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座世界最新一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山东烟台开工

2014-03-01 15:26:34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二座世界最新一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山东烟台开工

第七代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Frigstad Deepwater Rig Beta开工仪式现场。

第二座世界最新一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山东烟台开工

挪威福瑞斯泰深水钻井装备有限公司总裁Harald Frigstad与中集来福士总裁于亚共同启动新平台钢板切割机。

2月28日,世界上第二座第七代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Frigstad Deepwater Rig Beta在山东烟台开工建设。

该平台是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挪威福瑞斯泰集团承建的第二座第七代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最新一代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之一。同时,这也是是中集来福士建造的第10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2013年8月28日,Frigstad Deepwater Rig Beta的姊妹平台Frigstad Deepwater Rig Alfa在中集来福士海阳基地开工建造,这是中集来福士承建的全球首座第七代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

“两座第七代超深水平台连续开工,既是中集来福士在深水平台研发设计和施工建造能力不断提升的重要标志,又是我们进军深海油气装备的新起点和新挑战。”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裁于亚说。

据中集来福士项目经理陈显扬介绍,该平台作为最新一代超深水双塔钻井平台项目,其设计难度,技术参数,建造规格等各方面都代表了目前世界海工半潜钻井平台的最高水平。

该平台长117米、宽92.7米、高118米、最大排水量达7万吨,最大工作水深为12000英尺(3658米),钻井深度为50000英尺(15250米),双顶驱载荷达1250短吨,入级挪威船级社。

该平台采用了众多全球最先进的装备和技术,采用国际主流供应商NOV(国民油井华高)的液压双钻塔设计,并首次采用DP3闭环设计、岩屑舱内处理存储系统和压载水处理系统。尤其在甲板利用空间上实现了海工行业前所未有的设计优化,将所有设备放置在机舱,提升甲板利用空间,使其稳定性、安全性、生产效率均有大幅提高。

该平台由福瑞斯泰设计公司提供基础设计,中集来福士负责详细设计、施工设计、建造及调试工作,并独立完成整套钻井系统的安装及调试。平台将于2016年上半年完工交付,建成后可在墨西哥湾、中国南海、澳大利亚、巴西海域、西非、南大西洋等深水海域作业。

陈显扬表示,目前,全球作业水深超过3600米的半潜式钻井平台仅有5座,而这其中的3座均为中集来福士承建。这表明中集来福士在建设超深水半潜式平台方面已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实力。

“中国正在向离岸平台建造行业的领导地位而努力,我们相信这个目标会实现。” 挪威福瑞斯泰深水钻井装备有限公司总裁Harald Frigstad在该平台开工仪式上说。

Harald Frigstad表示第三座第七代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Frigstad D90也将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由中集来福士为其承建。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裁于亚指出:“在未来全球油气开发中,油气增量主要来自深水特别是超深水海域。超深水油田开发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打开这个领域的关键在于是否有配套的开发装备,而超深水钻井平台就是这个关键点。”

据挪威船舶金融银行DNB预测,未来数年内深水装备市场将呈现高速增长趋势。2014-2030年,全球超深水油气产量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20%。近五年来,新建的浮式钻井平台有85%是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记者 王倩)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