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在山东潍坊举行

2012-09-02 16:09:13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在山东潍坊举行
出席领导共同推动象征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开幕的装置    (王倩_摄)
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在山东潍坊举行
展会上来自台湾的新鲜水果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王倩_摄)

9月1日,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开幕暨鲁台会展中心启用仪式在山东省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举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等鲁台两地知名人士及行业代表3000多人参加展会。

作为第十八届鲁台经贸洽谈会重点活动之一,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分为食品及优质农产品、食品包装及机械、食品科技、糖酒等展区,专设了台湾食品展区,各类参展企业1000余家,其中台湾企业110余家,为海峡两岸食品业合作发展搭建起了新的交流平台。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开幕式上说:“鲁台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今后将继续举办,并将不断扩展深化。希望海峡两岸的食品企业充分利用博览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发展,实现共赢。”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个展会来推广我们的品牌,把台湾好的产品带给山东人民。今年我们计划在山东招聘200个经销商,现场也有不少来洽谈这个事情的。”参展商台湾妈祖酒厂山东总代理公司客户经理林程辉说。

为适应鲁台会经贸合作发展日益扩大的需要,潍坊市政府于2009年开始规划建设鲁台会展中心,现已全部竣工。该中心拥有配套完善的会议、洽谈会见、学术报告等设施,既可举办各种会议会展,又可承办其他大型活动,是鲁台会的标志性建筑和永久会址。(记者 王倩)

编辑:邓京荆 标签: 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 潍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