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通报4·30潍坊峡山坍塌事故 相关责任单位停工

2015-05-07 14:26:4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专家初步分析,该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简单,编制深度不足;模板支架搭设不规范,未按高大模板技术要求设置水平和竖向剪刀撑;架体步距偏大,未与周围结构进行可靠拉结;地面不平,未按标准要求设置垫板和底座;钢管壁厚不足,质量不达标。以上原因造成架体整体刚度不足,导致坍塌事故发生。

另据现场了解,工程整个施工过程中,合同承诺的项目经理王剑刚并不常在现场,实际施工管理另由他人负责,存在转包嫌疑。

潍坊市政府已于当天成立事故调查组,与事故有关的9名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现场勘查、取样送检、质询侦讯等工作证有序开展,事故具体原因和相关责任正在调查中。

潍坊市住建局局长检讨自责原因正调查相关责任单位停工

“这次事故教训惨痛、发人深省。作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的行业有关部门,住建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潍坊市住建局局长李广东说,“作为住建局局长,我没有履行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职责,对全省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造成不良影响,很痛心、很自责,在此做深刻检讨。”

李广东介绍了事故初步处理意见。目前,潍坊市已经对峡山区所有在建工程全部停工,对事故责任施工企业昌乐县永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监理企业潍坊市天元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承接的所有工程全部停工检查。公安机关已对9名涉嫌犯罪人员刑事拘留。

记者获悉,目前潍坊市住建局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认定。初步决定,对昌乐县永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以工程合同价款4%的罚款,吊销企业资质证书。对项目经理王剑刚王建刚注册吊销执业资格证书,5年内不予注册。对潍坊市天元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处以30万元罚款,降低资质等级,对项目总监王宗群吊销执业资格证书,5年内不予注册。

李广东表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潍坊将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对全市在建工程暗查暗访,狠抓建筑工程监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