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纪委公布某国企处级干部忏悔录:犯罪只一念间

2015-05-07 14:26:42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东纪委公布某国企处级干部忏悔录:犯罪只一念间

日前,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开设“来自心灵深处的忏悔”专栏,公布了一篇为某国有煤矿总会计师的忏悔书。

据了解,该官员因犯私分国有资产罪和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忏悔书中,他写道:“一夜之间,从一名国企处级干部沦为狱中囚徒,失去的不仅仅是自由,更有正常人的尊严和普通人的幸福。过去平安幸福的生活,其实就是天堂。如今身处狱中,和亲人共同尝尽生离之痛、相思之苦。那种刺痛心肺的感觉常常来袭,噩梦惊醒冷汗沾身也只有自知。”

山东纪委在评论中提到,过度的欲望则会变成恶魔,让着魔的人背弃党纪国法,疯狂地追求本不属于自己的利益。贪欲和理智此消彼长,贪欲占了上风,理智就被压抑,恶行也无法控制。最终应了那句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以下为忏悔书全文:

我叫XX,因犯私分国有资产罪和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小金库 奖金 1983年 处级干部 国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