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养猪滥用抗生素调查 小猪出生3天注射土霉素

2015-05-07 14:26:4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东:养猪滥用抗生素调查 小猪出生3天注射土霉素

养殖户为出生3天的小猪注射土霉素“补血”(视频截图)

山东:养猪滥用抗生素调查 小猪出生3天注射土霉素

记者在兽药店随意买到兽用处方药,对于用药剂量,店主并不清楚。(视频截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有些养猪场,为了防止猪得病,会喂些像土霉素、头孢、阿莫西林一类的抗生素,那么,养猪过程中,为什么要注射这样的抗生素呢?

小猪出生三天注射土霉素 病猪多种抗生素叠加使用

为了调查养猪场是否存在滥用药物的情况,记者走访了山东济南、潍坊的多个养猪场。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对于养猪过程中是否使用药物,这些养猪场场主并不避讳。

让记者吃惊的是,多名养猪场场主说,为了预防猪生病,从仔猪刚生下开始,就会注射一些土霉素、阿莫西林一类的抗生素。

一位养了六年猪的工作人员表示,小猪出生三天后,就使用土霉素,这是他们经过多年实践后,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据了解,土霉素是抗生素的一种,属于兽用处方药,小猪刚出生三天,为什么就要注射抗生素呢?“那就是给它补血,就是壮,小猪壮。”

通过调查,记者了解到,从小猪出生到最后出栏,一些养殖户会通过使用抗生素来防病,这已经成为了养猪行业公开的秘密。不仅如此,猪一旦生病,养殖户也会大量使用抗生素来给猪治病。位于山东潍坊的一家规模较大的养猪场,大批仔猪跟母猪出现了拉稀、食欲不振等病症。工作人员为猪注射了穿心莲注射液,“治疗病毒性腹泻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