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第1季度全省公路建设投资“遇冷” 同比减少79%

2015-04-10 09:32:1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4月9日讯(记者满倩)齐鲁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5年第一季度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2.9亿元,其中公路水路客运下降明显、货运持续小幅增长;全省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3.25亿吨。

1-3月份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2.9亿元

1-3月份山东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2.9亿元,同比减少59%。其中,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9.07亿元,同比减少79%。

据介绍,公路建设投资降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是公路施工淡季,且部分重点公路工程项目因用地审批等工作进展较慢,影响了征地拆迁的工作进度和固定资产资金投入。港航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3.83亿元,同比增长19%。

1-3月份全省公路水路客运下降明显、货运持续小幅增长

1-3月份,全省公路水路运输累计完成客运量1.39亿人次,同比减少8.9%,完成旅客周转量128.6亿人公里,同比增长1.3%;完成货运量5.06亿吨,同比增长1.2%,完成货物周转量1455.19亿吨公里,同比基本持平。

客运下降明显的主要原因是:山东省青荣城际铁路开通,烟台、威海至济南、青岛沿线公路客运量大幅下降,加之公众出行多样化,公路水路客运分担比例继续下降。

1-3月份全省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3.25亿吨

1-3月份,山东省沿海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25亿吨,同比增长2.9%。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580.5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5%;外贸吞吐量完成1.69亿吨,同比下降6.5%。

青岛、日照、烟台三大港口集团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94亿吨,约占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的90.5%。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南京:超大性感“芭蒂娃娃”惊艳亮相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精彩热图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