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推广现代化农机装备 3到5年深松全部适宜耕地

2015-04-10 09:32:1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4月9日讯(山东台 陈潇 赵吉信 滨州台 李帅王海华)在农业生产中,土地深松作业可以打碎地下板结层,利于蓄水保墒,从而提高粮食产量。今年山东要完成1600多万亩深松作业任务,各地加大补贴力度,鼓励农户使用现代化农机装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在滨州无棣的深松现场,深松机具在大马力拖拉机的牵引下正进行作业。和普通的机械不同,这些机械加装了深松监测仪。

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工程师尹亮介绍,上面显示了这次作业的最大耕深、最小耕深以及平均耕深,这个也可以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

为了顺利完成1600多万亩的深松作业任务,今年山东鼓励地方财政免费为实施深松作业的机械加装深松监测仪,同时鼓励承担深松作业任务的合作社自费安装。

国家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孟志军表示,这样我们就能够很轻松的监测深松作业的过程,实现高效农机作业的管理。

按照计划,山东将力争用3到5年,把全省适宜的耕地全部深松或深翻一遍。为了提高农民的积极性,今年山东还将从购机补贴资金中分两批拿出两亿元进行补助,补助标准从每亩25元提到40元。

编辑:于熙 标签: 深松 耕深 农机装备 装备技术 耕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南京:超大性感“芭蒂娃娃”惊艳亮相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精彩热图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