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援疆:百企万岗进喀什 转移就业提素质促增收

2015-04-10 09:32:1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4月9日讯(山东台 崔童刘红娟)山东援疆注重以产业合作促进受援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今天,旨在为喀什地区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力的山东‘百企万岗’春季招聘会拉开序幕,吸引了不少当地农村劳动力来应聘。到山东就业,将学有所成、劳有所获。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参加百企万岗招聘会的山东企业共有37家,分别来自9个地市,共提供岗位5362个,直接和对口援建的疏勒县、岳普胡县、英吉沙县和麦盖提县进行对接。许多当地居民得知消息后,纷纷赶来应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居民奥娜古丽告诉记者,他们的要求是,工资最低是2000,试用期以后,三个月以后,必须签合同。

来参加招聘的企业大多是一些劳动密集型的纺织、电子行业,对于维族同胞提的条件,他们早已经开始准备。

山东东洲服饰有限公司代表徐甜甜表示,公司会保证他们跟自己的员工一样,同工同酬,在食宿方面,准备建一个清真食堂,保证他们吃饭、住宿方面放心、舒心。

就业是立身之本,新疆是全国就业压力最大的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过多,而在山东却又存在招工难的问题。让维族同胞稳定就业,也将实现企业、百姓、政府的共赢。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民生处处长王强介绍,这次组织维族同胞到山东就业,就是为了让这批人走出家门,更好的转变他们的观念,开拓视野,同时为他们返乡创业培养一批带头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南京:超大性感“芭蒂娃娃”惊艳亮相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精彩热图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