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积极盘活存量资金 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015-04-10 09:32:1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4月9日讯(山东台 庞峰 临沂台郭鸿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山东各级、各部门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积极盘活各类存量资金,结转结余规模得到有效控制,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明显提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这个月,临沂市81岁的社区居民徐田英又领到了85元的城镇养老保险金。

临沂市兰山区北城新区大观苑社区居民徐田英介绍,光去年就涨了两回。

养老金上调,钱从哪里来?临沂市财政想方设法盘活、唤醒沉睡的存量资金。

临沂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苗晓峰表示,对清理确认不需要再支出的资金以及结转两年以上的资金,全部收回统筹调剂用于民生保障项目;对结转两年以内且执行进度缓慢、预计结转较多的资金,及时调整用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

削存量、控新增,目前,山东各级各部门对截至去年年底结存的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专户、部门账户中的这5类资金,正逐个部门、逐个项目实施排查分析、清理甄别,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山东省财政厅预算处调研员王元强介绍,这次清理收回的财政存量资金,要进一步突出支出的保障重点,进一步向民生等领域倾斜,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铁路公路、城市基础设施,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领域。

按照规定,山东从今年起,各级政府原则上不得新设各种形式的偿债准备金。同时谋划盘活存量资金使用的长效机制,推进部门编制三年滚动预算,在水利投资运营、医疗卫生、环保等重点领域展开试点,对列入滚动预算的项目,要确保资金一下达就能使用,因特殊原因无法使用的资金,要及时调剂用于规划内的其他项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南京:超大性感“芭蒂娃娃”惊艳亮相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精彩热图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