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证监局要求辖区机构提高合规意识

2015-04-10 09:32: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证网讯 4月8日,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在济南召开全辖区证券行业自律工作会议。山东证监局局长冯鹤年和副局长赵洪军应邀出席会议,并对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及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强化合规风控,加快创新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冯鹤年介绍了山东资本市场建设的新成效、证券基金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辖区中介机构的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证券行业创新发展过程中,辖区中介机构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通过挂牌上市、并购重组、中小企业私募债等方式助力山东企业拓宽了直接融资渠道,通过调整资金投向等方式推动了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并通过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总体来看,山东资本市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冯鹤年局长从我国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形势、证券基金行业发展状况诸方面分析了证券基金行业发展的新机遇,同时指出行业发展中面临着行业竞争格局分化、多元化经营导致风险管理难度增加、互联网金融影响业务模式、资本实力约束业务规模等方面的挑战。冯鹤年局长强调,辖区中介机构在当前市场发展形势下,应树立合规意识、自律意识、危机意识和互联网思维,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赵洪军介绍了辖区证券市场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新形势下辖区中介机构的发展提出了监管要求。赵洪军副分析了辖区证券市场发展中呈现的机构数量快速增加、佣金下滑、融资融券业务成为重要利润增长点、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者的能力需要不断提升等新特点,指出辖区中介机构在合规管理、风险管理、信息技术、投资者保护、融资类业务、从业人员营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此,赵洪军向辖区中介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主动合规意识,优化合规管理机制;二是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制度;三是创新发展要植根于实体经济;四是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五是有序推进互联网金融等创新业务;六是防范信息技术风险;七是做好新形势下的自律工作。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山东证监局负责人的讲话,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对资本市场、证券基金行业发展新形势的认识,加深了对监管转型、行业创新发展和自律管理的理解,将有助于辖区证券基金行业明确发展方向,加快创新发展步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南京:超大性感“芭蒂娃娃”惊艳亮相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精彩热图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