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两会”时间即将开启 会场座次实现自动化编排

2015-04-09 09:52:50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两会”时间即将开启 会场座次实现自动化编排

会议期间,进入济南市政协官方微信号,输入“委员姓名+座次”就可以查询到委员的座次信息。

齐鲁网济南4月8日讯(记者蔡晓彤)4月9日,政协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在济南召开。齐鲁网记者从济南市政协获悉,今年市政协全会座区编排效率将会有“质的突破”。

“每年两会的会场主席台和台下的座次编排工作实在是太复杂,经常要加班到凌晨。”一位大会秘书处秘书组的工作人员这样感叹道。

以前,市政协全体会议的座次安排全部都是人工完成的,近千人的会场要按照复杂的规则进行排序,工作量实在巨大,“编排难,难于上青天”这样的形容绝对不为过。

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的“两会”,秘书组将引入座次编排自动化软件,可以实现“零人工”干预并“一键生成”座区图,只要确认了请假名单,即可立即出图。记者从济南市政协官方微信号看到,会议期间,只需点击选择座次查询,输入“委员姓名+座次”,如:“李进座次”,就可以查询到委员的座次信息。

据介绍,这一举措相比以往效率大幅提升了200多倍,将十小时的工作压缩到两分钟,这是市政协机关今年为提高办会效率实现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于熙 标签: 两会 编排 座次安排 市政协 全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精彩热图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