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暗访济南学生午餐供餐公司:坏鸡蛋直接用 饭盒不消毒

2015-04-09 09:52:2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暗访济南学生午餐供餐公司:坏鸡蛋直接用 饭盒不消毒

坏鸡蛋直接用(截图)

暗访济南学生午餐供餐公司:坏鸡蛋直接用 饭盒不消毒

洗碗水浑浊不堪,饭盒也不消毒(截图)

齐鲁网4月8日讯济南“小饭桌”配餐中心在记者的暗访中暴露出诸多问题:装杯子盖的箱子直接放在盛粥的瓶口上、分饭不带口罩、洒桌上的米饭直接捧回盘子里,坏了的鸡蛋直接用,并称“坏的搅上了吃不出来”。

记者在暗访中还了解到,饭菜由八个组进行分配,老师的饭菜由其中一个组专门负责,饭菜质量和卫生状况也是和学生有区别的:老师的菜分量大、菜也好,是在小灶上单独炒的,学生的是大锅炒的,而且分量也不多。同时,学生使用的饭盒只洗刷三遍,在洗碗过程中,只换三四次水,每次洗完水都浑浊不堪,在工作间里的三个小消毒柜,记者并未发现使用的痕迹,工作人员表示,消毒柜使用起来太慢了,6000多个饭盒,根本来不及消毒。

4月7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天桥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涉事企业——济南泉粒餐饮有限公司进行深入检查,从进货、加工、留样、消毒等各环节查找隐患,并现场给出整改意见。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看到,该单位库房内,部分淀粉原料贴墙存放,未做到隔墙离地;操作间内,地面湿滑,食品原料架上存放个人物品,个别工作人员工作服不整洁;化验间内,食品留样没有做到专人管理,留样盒标签没有注明留样人;配送的食品容器未有任何标识。

据介绍,根据以上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该单位立即整改,8日执法人员将再次进行复检。“针对使用过期调料,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将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若整改不到位,也将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济南泉粒餐饮有限公司主要为汇才中学、汇才小学、明湖小学、李庄小学、北坦小学、泉兴小学、黄台小学等7所学校的3000余名学生配送“营养午餐”。目前企业负责人已公开致歉,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精彩热图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