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郯城:村头池塘填满垃圾恶臭难闻 垃圾车排队倒垃圾

2015-04-09 09:52:2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郯城:村头池塘填满垃圾恶臭难闻 垃圾车排队倒垃圾

临沂郯城县高西村外,一辆垃圾车正在倾倒垃圾。(齐鲁频道记者供图)

郯城:村头池塘填满垃圾恶臭难闻 垃圾车排队倒垃圾

一辆垃圾车正在倾倒垃圾,这些垃圾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齐鲁频道记者 供图)

郯城:村头池塘填满垃圾恶臭难闻 垃圾车排队倒垃圾

垃圾车拐进了郯城街道环境资源中转站。(齐鲁频道记者供图)

齐鲁网4月8日讯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以来,很多农村的环境卫生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可在临沂郯城县高西村却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该做的工作都做了,但村里的垃圾非但没减少,反而急剧增加。

刚进高西村,记者就看到一辆运输垃圾的车辆开进来。不过这辆垃圾车不是过来收垃圾的,而是专程跑来倒垃圾的。附近村民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十多天,一天得拉二三十车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离这个垃圾坑最近的村民家也就一条小路之隔,这个占地约2亩的坑里四周已经被垃圾填满了,离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味。

记者在现场大约呆了十分钟,就看到有三辆垃圾车不停地往坑里倾倒垃圾,并且这些垃圾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村民们担心这些垃圾产生的垃圾积液会渗入地下,对附近的地下水和庄稼产生影响。记者注意到,这些垃圾车上都写着郯城环卫的字样。为了弄清这些垃圾究竟从何而来,记者决定跟随这辆刚倒完垃圾的垃圾车。

记者一路跟随,发现这辆垃圾车拐进了郯城街道环境资源中转站。垃圾中转站为什么要把好不容易收集起来的垃圾又随意地丢弃在高西村呢?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垃圾处理厂已经饱和,处理不了更多的垃圾,这是镇政府给安排的地方。

这样随意地倒在村头池塘里,当地的生态环境怎么办?看到记者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中转站的工作人员又改了口风,“我们镇政府好像是先放在那儿的,现在周转不出去,以后再想办法运走。”

是不是真的像工作人员说的那样?镇政府又将如何回应? 齐鲁网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精彩热图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