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饿了吗等APP火拼外卖市场 济南小饭馆跟风加入问题多

2015-04-09 09:52:2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饿了吗等APP火拼外卖市场 济南小饭馆跟风加入问题多

很多小饭馆都加入了线上订餐的大战中(视频截图)

饿了吗等APP火拼外卖市场 济南小饭馆跟风加入问题多

很多强制性的优惠让很多小餐馆叫苦不迭(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4月8日讯还有半小时到饭点了,打开手机上的一个软件就能叫外卖;要出门了,滴个车吧;家中常备药没了,网上订购吧……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习惯用手机APP来进行线上线下电子商务。这么说您可能会觉得有些难理解,但是说起身边的那些饿了吗、美团外卖、大众点评外卖平台,很多年轻的上班族那是再熟悉不过了。

在济南舜玉小区这条小吃街上,从去年9月份起,几乎每家摊位和餐馆前都在醒目的位置打出了这样的标示牌。大众点评网合作商户、美团外卖、饿了吗…… 随着阿里淘点点、美团、大众点评先后涉足外卖行业,餐饮O2O已经走进了济南的大街小巷。

打开手机就能知道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什么价位,便宜不说,还能帮你送上门。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习惯用手机APP叫外卖。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商户选择加盟网上外卖平台。

记者看到,短短几分钟内,一家餐馆的老板就收到了两个订单。由于接近中午饭点时分,小吃街附近不时可以看到外出送餐的车辆。

然而面对大量的订单,不少商户却表示刨去房租、人工费和包装费用等,其实根本赚不了几个钱。原因就在于自己加盟之后要推出很多的优惠活动,而由于这部分商家都是小店面,利润本来就十分有限。但是如果退出又担心会影响店里的人气。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享受价格优惠、送货上门服务的同时,也伴随着些许无奈,担心食品安全是最主要的。不但消费者有这种担心,不少商家也坦言,质量下降并非是毫无根据的,有商家表示,价格便宜了,为了能够保证利润,只能在质量上做起文章。

编辑:于熙 标签: 外卖 商户选择 APP 饭馆 视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精彩热图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