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挂牌督办济宁市5起违法占地案 均属未批先建

2015-04-08 10:23:0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4月7日讯(记者 王娜娜 通讯员田珊)近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对济宁市5起典型土地违法违规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据了解,这5起案件都是违法比较严重、性质恶劣、占用耕地面积较大的案件,均属于未批先建。

记者了解到,这5起典型案件分别为:梁山县拳铺镇政府违法占地案、梁山县水泊街道办事处独山村村委违法占地案、金乡县众鑫仓储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曲阜市齐王坡社区违法占地案、曲阜市息陬社区违法占地案。

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相关人士介绍,这5起挂牌的土地违法典型案件,是根据群众来访、12336违法举报和2014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情况发现的,都是违法比较严重、性质恶劣、占用耕地面积较大的案件,均属于未批先建,大部分以“为老百姓建设安置用房名义违法占用耕地”,有可能涉及小产权房,有着比较强的代表性。

省国土资源厅要求济宁市国土资源局立即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按照省厅挂牌督办的具体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抓紧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在规定的时限内结案。进一步加大对本行政区域内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挂牌督办,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有效遏制违法违规问题的多发、高发,确保土地管理和利用的良好秩序,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精彩热图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

云南楚大高速一旅游大巴翻车致7死29伤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