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齐鲁儿童医院被疑打错针 7个月婴儿打针后意识微弱

2015-04-08 10:23:0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儿童医院被疑打错针 7个月婴儿打针后意识微弱

红红在儿童医院,打针之后意识开始变得微弱。(齐鲁频道记者供图)

齐鲁儿童医院被疑打错针 7个月婴儿打针后意识微弱

红红一只眼睛睁不开,另一只眼睛也没有了反应,嘴巴有点歪。(齐鲁频道记者 供图)

齐鲁网4月8日讯泰安的程先生家去年新添了闺女,现在七个月大了。前一阵得了肺炎来到齐鲁儿童医院,住了七八天院,病治好了,第二天就能出院,一家人十分高兴,出院费都交好了。可就在出院前一天的晚上,不幸发生了,护士给孩子打了一针之后,孩子的状态突然由活蹦乱跳变成意识微弱。

记者看到,患病孩子红红一只眼睁不开,另一只眼也没有反应,嘴也有点歪,意识十分微弱。而就在几天前,红红还是个活蹦乱跳招人爱的小姑娘。

看着孩子成了现在的样子,红红的父亲程先生也哭成了泪人。

红红爸爸程先生告诉记者,打针之后就不行了,脑血管破裂。

如今,小红红的胳膊已经肿胀了,针也不好打。程先生怀疑,当晚医院给孩子打错了针,给别人用的药结果给了红红,并且事发当晚自己临床的小孩高烧到四十多度。

据记者了解,昨天上午,院方召集了接诊大夫,要给红红家人沟通协商。院方表示,先不说责任在谁,当务之急还是给孩子治疗要紧。至于原本活泼乱跳的小姑娘还能不能再好起来,院方也承认,目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出事后院方主动承担了红红全部的医疗费,而这些也让程先生越发觉着背后有问题。孩子原本好好的,为什么打了一针就成了这个样子?对于程先生的疑问,主治大夫解释说红红是患了脑脓肿,因为孩子小,早期症状不明显,突发才形成了现在的结果。

大夫说,红红的脑脓肿正好压住了脑干的动页神经,而那一侧就是眼球部位,导致现在双眼近乎失明。如果家属好好配合抓紧治疗,红红的眼睛还是有恢复的可能的。对于院方的要求,红红父母也表示,现在只能配合医院治疗,希望红红能好起来。

编辑:于熙 标签: 儿童医院 打针 脑脓肿 婴儿 孩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精彩热图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

云南楚大高速一旅游大巴翻车致7死29伤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