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大型超市现抽奖骗局 1万元首饰2折“贱卖”

2015-04-08 10:23:0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大型超市现抽奖骗局 1万元首饰2折“贱卖”

济南二环南路一大型超市的爱七珠宝店员向记者介绍抽奖情况。(非正常拍摄)

济南大型超市现抽奖骗局 1万元首饰2折“贱卖”

济南另一大型超市首饰店店员向记者介绍首饰。(非正常拍摄)

济南大型超市现抽奖骗局 1万元首饰2折“贱卖”

通过抽奖的方式,标价13800元的玉石吊坠以2760元卖给记者。

济南大型超市现抽奖骗局 1万元首饰2折“贱卖”

通过抽奖的方式,标价13800元的玉石吊坠以2760元卖给记者。

齐鲁网济南4月7日讯(本网记者)前些天,济南市民刘先生在济南市二环南路某大型超市购物后,参加免费抽奖活动,结果中了打折的首饰,1万多块钱的物品被商家忽悠2000块钱买下。记者日前接到很多类似的举报,通过蹲点调查发现,很多大型超市的免费抽奖活动实为消费骗局。

商家宣传免费抽奖 实为打折购买首饰

前些天,市民刘先生在超市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就在他付款准备回家的时候,却发现超市出口处正在进行免费抽奖活动。”二楼出口有个爱七首饰,说可以抽奖,然后我就抽了个万事如意,他们工作人员说,一千个奖只有三次机会,我就抽到了。”

让刘先生感到意外的是,这所谓的大奖并不是免费的奖品,而是全场珠宝首饰都享受两折的优惠。面对如此大的折扣,刘先生动了心,当场花2000多块钱购买了一个玉坠。可是,没想到回到家后,他却对自己的这次冲动后悔不已。刘先生在网上查询得知同样的东西在淘宝上才卖一两百,而售货员口中的爱七珠宝,在网上也几乎搜索不到。

为什么刘先生只抽一次,就中了大奖?这抽奖的环节会不会有什么猫腻呢?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记者决定对两家大型超市的爱七首饰店展开调查。

抽奖盒暗藏猫腻:一个全没奖 一个全大奖

两家超市出口处的爱七首饰门口都竖立着一个招牌,提醒顾客“凭小票免费领取精美礼品一份”。记者购买一些生活用品,拿着购物小票,来到柜台前。店员从展柜下边掏出一个抽奖盒,并且当着记者的面“晃了晃”,然后让记者从里边抽出一张奖券。不过,第一次记者却并没有中奖,“谢谢参与没有中奖,祝你下次中一个。”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的时候,店员突然告诉记者,还有一次抽奖机会。记者再次抽奖,获得一个“龙凤呈祥”。“你手气也太好了,你看我们这儿都抽一天了,都没抽出来,这一个是我们家最多的一个奖,1盒里面就只有两张。”店员激动得告诉记者。

随后,店员迫不及待地向记者介绍起大奖的优惠,“你在我们柜台选任何一款首饰,当场给你减免80%,10000元给您免去8000,你只需要承担20%的工费就行了。”经过计算,一款标价为13800元的玉器,打完2折后,竟优惠了11040元。”当这记者在柜台前抽奖的过程中,另一路记者则在一旁悄悄地纪录下了店员的奇怪举动。

记者注意到,每当有顾客准备抽奖时,这位店员都会从柜台下面拿出一个抽奖盒。而当顾客抽完奖,店员都会迅速的把这个抽奖盒放回柜台下面。最终,前来检查的工商人员揭开了谜底,原来,展柜下边有两个一模一样的抽奖盒,一个没奖,一个全是大奖。工商人员告诉齐鲁网记者,店员把抽奖盒放在展柜下边,实际上玩的是“偷梁换柱”的把戏,大奖想让谁中,就让谁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经营者不得从事“采用谎称有奖或者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超过五千元”等有奖销售。经营者从事这样的有奖销售,监督检查部门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根据情节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随后,工商人员对商家进行了处罚。

记者检索发现,类似的抽奖骗局并非个例,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精彩热图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

云南楚大高速一旅游大巴翻车致7死29伤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