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营格林星城新房墙壁现裂缝 施工方打“补丁”称无碍

2015-04-07 14:27:4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营格林星城新房墙壁现裂缝 施工方打“补丁”称无碍

百万购置新房,房子刚装修完,就发现墙面上有多处裂缝。(视频截图)

东营格林星城新房墙壁现裂缝 施工方打“补丁”称无碍

施工方用切割机隔开,把腻子乳胶漆刮掉,重新抹灰、挂网,新房墙上出现多处补丁。(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6日讯东营市民许先生在当地格林星城楼盘,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打算结婚用。房子刚装修完,他就发现墙面上有裂缝,而且还不是一处两处。

百万购置新房 多处墙面裂缝

“房子是12年交的房,14年买的现房,买房后装修,年前装修,发现裂缝。”许先生告诉《生活帮》记者,这套200平的新房,他打算作为婚房使用。自打去年买房后,家人就开始忙着装修。“装修完没立即出现裂缝,个半月后裂缝,当时以为是装修,装修师傅说我装修这么多户,每家都出现裂缝的问题,是墙体问题。”

在许先生家的一面墙上,记者注意到,墙面上确实有不规则的裂缝存在。裂缝的产生和装修有没有关系呢?当着记者的面,许先生联系上了装修公司。

装修公司吴先生称,裂纹是砌块导致的,有可能连接部,施工方责任。

在这种情况下,业主小许找到了格林星城楼盘的施工方。“去找施工方说没事,这些裂缝好处理,用切割机隔开,把腻子乳胶漆刮掉,重新抹灰、挂网,重新处理。”

这些就像补丁的墙面,就是施工方重新处理后的效果。可是业主还是担心,其他墙面同样会出现裂缝。

开发商施工单位的唐经理告诉许先生,剪力墙和填充的砖墙连接在一起,由于两者之间有压力差,称重效果不同,导致裂缝。“整个大楼都是有沉降的,都在设计时有沉降。”

施工单位:裂缝由多种原因造成

“从开始盖已经四五年了,再过五年还不一样,不可能是水泥抹到墙上就合意,毕竟前面是混凝土或者砖墙,这是后抹的,本来就不是一家。”开发商施工单位的唐经理认为,不管是剪力墙还是砖墙,外层都需要抹灰处理,如果抹灰和墙面不能充分粘结在一起,就会形成空鼓,也就导致裂缝。

“空鼓原因,抹得时候水分不足,水分不一样,一开始喷浆的时候,撒的不均,这种情况是允许的。”与此同时,填充墙里的材质,所采用的是方便轻巧块状的加气混凝土砌块。“实际上裂缝,加气块的原因比较大,市场造价便宜,让你使用加气块,不实用红砖,红砖造价高,整个小区都是。”

唐经理表示,他们建设的商品房绝对不存在质量问题。可是,许先生心里还是有解不开的疙瘩。房子到底合不合格呢?第二天,记者和业主来到了东营市质检站。

东营市建筑工程质量监测站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剪力墙没事,就是抹灰,网子挂的不好,没粘结好,出现裂缝。”

东营市建筑工程质量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业主,施工单位挂网处理重新抹灰,裂缝效果就会减小,空鼓现象也会降低。

东营市质检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格林星城建筑结构中的填充墙,所采用的是加气混凝土砌块。这种建筑材料也是导致墙面裂缝的一种原因。

随后,质检站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上格林星城开发商,当地众成地产的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会尽快到业主家了解情况,通过维修让业主满意。

编辑:于熙 标签: 补丁 新房 星城 抹灰 墙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