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一迷路老人黄河大桥上推车前行 热心人帮其找家人

2015-04-07 14:27:4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一迷路老人黄河大桥上推车前行 热心人帮其找家人

济南一老人在黄河大桥走失。(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7日讯(山东台 张殿芳乾峰)前天晚上,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偶然发现,在车流量很大的黄河大桥上,有一位老人在车流穿梭的机动车道上慢慢的踱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晚上8点多,在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记者见到了这位正在吃饼的老人。说起当时发现他时的情景,工作人员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才在车道外面,一看车排着很长,不敢走,一看老大爷很缓慢的一步一挪的往前走,他们一看情况比较危险,他电动车没电,就帮老大爷推车车,把她带到这个地方来。

交谈中工作人员得知,这位老人下午去黄河北的一家老年公寓转了一趟,可回来的路上电动车却没电了,自己家的住址和电话他也记不住了。为了帮助老人找家,工作人员只好报警寻求帮助。

工作人员给老人准备了一些牛奶和饼充饥,天气寒冷,又给大爷披上了大衣,然后才通过查看老人身上的残疾证寻找线索。

通过老人的残疾证,警方得知这位老人姓张,家就住在济南市天桥区。经过民警多次联系,终于帮他找到了家人。

老人的家人说,老人是中午十一点左右出来的。对于民警和黄河大桥收费站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帮助也连声感谢。

编后:家中如果有这种失智老人的话,一定要给老人随身带上联系方式,这多亏是碰上了好心人,要不然很容易出危险。

编辑:于熙 标签: 老人 济南黄河大桥 迷路 找家 热心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