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地铁2号线启动装修设计工程 造价4.6亿元

2015-04-03 09:40:57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半岛都市报4月2日讯 4月2日,记者了解到,地铁一期工程2号线四位一体设计启动招标,该工程主要包括全线除五四广场站之外的21个车站(含物业预留区)的装修、导向标识系统等方面,工程造价4.6亿元。

据介绍,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起自泰山路站,终点至李村公园站,全长约25.175公里,共设车站22座,全部为地下线。本次的招标内容主要包括全线除五四广场站之外的21个车站(含物业预留区)的装修、导向标识系统、广告系统、公共艺术品等的概念设计、方案设计、装饰装修招标和施工图等设计(不含车辆段内建筑物装修设计)。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关于地铁2号线的进展信息并不多,近期内,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辽阳东路车辆基地施工也将正式启动,据介绍,该标段的施工跟辽阳东路-深圳路立交桥项目息息相关,该工程位于辽阳东路以北、合肥路以南、海尔路以东、深圳路以西,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设置辽阳东路车辆基地一处,车辆基地红线面积为27.1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

在辽阳东路-深圳路立交桥项目方面,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投资约4.46亿元,工程已经在日前通过环评审批。该项目总周期40个月,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辽阳东路—青银高速立交节点拥堵严重的现状。项目西起海尔路立交施工终点,东至青银高速公路东向进出匝道并入辽阳东路标准段,长约1.4KM ;在深圳路路口处设桥梁跨越辽阳东路,长约400米。项目包括道路(辽阳东路主路、辅路)、桥梁(深圳路地面桥梁、过街天桥、地道)及辅助公共配套(排水、中水、景观、照明等)三部分工程组成。将结合地铁二号线开工时间、绿化迁移时间,与地铁2、4号线工程的汽车东站地铁换乘站同步分三期进行建设,总周期预计40个月。(本报记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景观廊桥即将对外开放

山东聊城:斗彩蛋 迎清明

故宫大高玄殿修缮工程开工

北京:亲子阅读迎“国际儿童图书日”

精彩热图

丁俊晖5-1胜马克·戴维斯 赛后发布会简短庆生

四川卧龙利用野外红外相机首次拍到雪豹母子影像

百态:村里的“时尚青年”

杭州路面塌陷 大坑占近全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