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未到清明扫墓人群已过5万 交警支招清明防堵攻略

2015-04-03 09:40:5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未到清明扫墓人群已过5万 交警支招清明防堵攻略

未到清明扫墓人群已过5万 交警支招清明防堵攻略

未到清明扫墓人群已过5万 交警支招清明防堵攻略

齐鲁网济南4月2日讯据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清明节是传统的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就在这个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国家专门制定了三天的假期,让大家可以在休假的时间里祭祖扫墓,可最近这几天济南各墓地扫墓的人已经是熙熙攘攘了。

扫墓人多车多成为最大问题 未到清明扫墓人群已5万

为了了解这几天扫墓的人员数量,记者特意就到了玉函山公墓。虽然距离清明节还有几天,可停车场已经是停的满满当当了。一些市民表示,每年都会提前三四天扫墓,为的就是错开清明假期人潮。

记者从玉函山公墓管理处了解到,这几天上山扫墓的人数就已经达到了5万人,不过预计清明假期还是会迎来一个大的峰值。

玉函山公墓的孙建军孙所长告诉记者,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他们玉函山公墓都会迎来大量的祭扫市民,共计会达到20万人左右,这么多人在几天内集中到一个墓区扫墓,不仅烧纸排队、浓烟呛人、清理垃圾成难题等等,但是最让人头疼的还是司机车停放问题!

济南的玉函山公墓有4万个穴位,而停车位仅有300多个,停车的供需矛盾突出,加上上山的路本来就不宽,往年为了保持上山的路畅通,交通部门都会在上山的进口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扫墓车辆进入墓区。就算自己开私家车来也放不下,都是停放在一两公里外的路边上。

二环南路高架桥修路增加拥堵程度

按照每年的惯例,清明节,在玉函山安息园周围都会聚集大量的前来祭拜的人群,虽然每年交警和公交公司都会做出相应的措施,但是每年清明人挤人,车堵车的想象还是存在。再加上二环南路高架桥修路的原因,堵车想必将非常的严重。

二环南路和英雄山路路口是市区去往玉函山公墓的必经之路,这里正在进行立交桥的建设,现在既堵又不好走,那到底有多严重,记者找到了对这段路堵车情况最了解的88路司机师傅。

公交司机说,每周六早上九、十点钟时堵车最严重的时候,车多的根本走不动,只单单过这一个路口就要用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而清明节那天,前来扫墓的车辆肯定不会比平时少,再加上高速免费,返程车辆和出城车辆的加入,过这里时肯定惨不忍堵啊。

由于修路期间,没有明确路上的道路到底有几条,因此各种车辆会混杂在一起,是谁也不让谁,再加上各种施工车辆由于施工需要在这个地方停放和行驶,这里会完全成为一锅粥。

记者做了个实验,同样的路程:从单位到玉函山公园,采用了不同的出行方式:一是做公交车一是做私家车,前一种出行方式所用的时间竟然比后者少了一半。

共2页:

上一页

下一页

12

编辑:于熙 标签: 扫墓 玉函山 交警部门 支招 交警大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景观廊桥即将对外开放

山东聊城:斗彩蛋 迎清明

故宫大高玄殿修缮工程开工

北京:亲子阅读迎“国际儿童图书日”

精彩热图

丁俊晖5-1胜马克·戴维斯 赛后发布会简短庆生

四川卧龙利用野外红外相机首次拍到雪豹母子影像

百态:村里的“时尚青年”

杭州路面塌陷 大坑占近全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