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15岁男孩欲爬窗逃离黑培训班 不幸坠楼身亡

2015-04-03 09:40:5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15岁男孩欲爬窗逃离黑培训班 不幸坠楼身亡

济南:15岁男孩欲爬窗逃离黑培训班 不幸坠楼身亡

齐鲁网济南4月2日讯4月1号是愚人节,济南整整下了一天的雨,阴沉的天空似乎有些抑郁。在这一天,一名15岁的男孩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在男孩死亡的背后,一个黑培训班浮出水面。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地济南匡山康宁家园小区,提起昨天上午8点多发生的一幕,很多居民都觉得不可思议。

有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一名男孩从这栋楼6楼阳台窗户往下爬,下边的五楼和四楼都有铁栅栏,男孩顺着铁栅栏爬到4楼的时候,由于正下着雨,可能因为太湿滑,男孩一下子就摔了下来,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但最终还是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知情居民介绍说,男孩出事前曾经待过的住户家实际上是一家私人开设的培训机构。那么,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让男孩不走正门,而要爬窗户呢?

记者敲门,门里男子告诉:“他得抑郁症了,刚送来,我们之前也不知道。”没说几句话,男子就匆匆关上了房门。之后,记者又多次敲门,门始终没有打开。记者从相邻楼房上观察,发现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打开窗户往楼下张望,看了15秒钟后,男子关上了窗户,转身离开。这时,又有一名男子隔着窗玻璃往楼下观察,手里还拿着三本类似书籍的东西。

事故发生后,匡山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男孩姓白,今年15岁,来自河北,3月30号才被父母送来参加培训班。经过初步了解,男孩性格叛逆疑似厌学,想逃离培训班,这才酿成悲剧。

匡山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是自己摔下来的,我们已经调查了,刑警队、法医都去了。

济南市槐荫区教育局对这家培训班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是,这家培训班实际就是隐藏在居民楼里的黑培训班。

济南市槐荫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吕兴勇说:“它这个是没有资质的,属于无证办班,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在这上课的孩子限时间内,全部返回原籍。”

孩子到底是患了抑郁症还是厌学?15岁的男孩不上学,而是参加培训班,家长为什么要这么做。由于没有见到孩子家长,这些问题都无从得到答案。但悲剧发生之后,我们是否可以做一个假设:如果早一点发现并取缔这个没有资质的培训班,这起悲剧是否就可以避免?尽管这个假设已经无法挽回悲剧,但希望这个警钟能够持续敲响,回荡在相关人员的心头。

编辑:于熙 标签: 男孩 培训班 坠楼身亡 匡山 男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景观廊桥即将对外开放

山东聊城:斗彩蛋 迎清明

故宫大高玄殿修缮工程开工

北京:亲子阅读迎“国际儿童图书日”

精彩热图

丁俊晖5-1胜马克·戴维斯 赛后发布会简短庆生

四川卧龙利用野外红外相机首次拍到雪豹母子影像

百态:村里的“时尚青年”

杭州路面塌陷 大坑占近全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