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临沂银凤花园房屋开裂 住建委三次鉴定建议修缮

2015-04-03 09:40:5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临沂银凤花园房屋开裂 住建委三次鉴定建议修缮

临沂赵先生购买的临沂银凤花园经济适用房现房出现开裂现象

临沂银凤花园房屋开裂 住建委三次鉴定建议修缮

赵先生反映,附近高架桥距离楼房仅有8.5米

齐鲁网4月3日讯日前,齐鲁网曾对临沂银凤花园房屋开裂事情进行报道。临沂赵先生于2013年3月购买了一套价值30万元101平米的临沂银凤花园经济适用房现房。但是后期,随着楼房附近高架桥的施工建设,赵先生所在的25号楼4单元12户居民陆续发现从储藏室出现墙面开裂,而且,开裂问题从储藏室逐渐蔓延到楼房室内和楼道、门板、楼板等位置,裂缝近十公分。

》》》往期阅读:临沂银凤花园房屋开裂 12户业主联合维权至今无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关注质量》报道,赵先生介绍,当年10月份,临沂江泉高架快速路开始施工,施工地点就在楼房西侧8米左右位置。业主们反映高架桥施工之后,房子开始出现开裂的问题。

记者查阅的临沂市规划局于2007年12月印发的《临沂市城市规划管理相关控制标准》中显示:“城市高架桥和立体交叉口四周的建筑物后退道路红线的距离,一般不小于其主要道路红线宽度的1/2;且最小值不得小于20米,并应设置隔离设施。”

同时,赵先生和25号楼4单元的其他业主们也将此事反映至临沂市环境保护局,在赵先生提供给我们的环保局对此事的回复报告中明确指出:“首排建筑与道路红线的实际距离不足20m,不符合经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要求。”并经过相关部门的测量,“银凤花园25号楼距匝道直线距离最近处为8.6米”.

为了帮助赵先生解决问题,节目致电当地住建委安置处的傅先生表示,他对此事比较了解,2013年4月31日收到居民问题反映后,有关人员便现场查看,后期就房屋质量、安全、维护等方面进行过三次鉴定,得出结论是不影响结构安全,建议进行修缮。但是居民们并不认可鉴定的内容和维修方案,提出维修并补偿30万元或者直接更换房屋的要求。据傅先生介绍,目前住建委已将此事上报市委市政府,现在等待市政府牵头开一个碰头会,与市民一起处理这件事情。对于具体碰头会的时间,傅先生表示“尚不清楚,需要等市政府安排”.

对此,节目组邀请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孙崇和,孙律师分析建议,就房屋开裂而言,赵先生能否成功退房需查阅当初签订合同的具体内容;就环境方面的补偿问题,孙律师建议业主们可以与高架桥的业主协商。具体补偿金额多少,可以由相关部门委托物价局进行评估。

对此,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事件后续进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景观廊桥即将对外开放

山东聊城:斗彩蛋 迎清明

故宫大高玄殿修缮工程开工

北京:亲子阅读迎“国际儿童图书日”

精彩热图

丁俊晖5-1胜马克·戴维斯 赛后发布会简短庆生

四川卧龙利用野外红外相机首次拍到雪豹母子影像

百态:村里的“时尚青年”

杭州路面塌陷 大坑占近全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