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大范围降水将持续 旱情明显缓解

2015-04-02 09:51:4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4月1日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从昨天开始,山东迎来一场大范围降水,旱情得到明显缓解。

据山东省气象台监测,从昨天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降水,平均降水量8.9毫米,鲁西南、鲁中、鲁西北的南部,出现了10毫米以上中雨,梁山降雨最大,达29毫米。部分地区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全省旱情得到明显缓解。目前,小麦正处于拔节阶段,肥水需求旺盛。这次降雨可以改善田间墒情,对小麦后期生长非常有利。

济宁市兖州农业局农技站站长王燕说:“下一步的田间管理上重点是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特别是到小麦抽穗扬花的时候,要及时关注天气的情况,做好对赤霉病的预防。”

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作用下,全省气温大幅下降,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基本上在10到12度左右。而且据气象台预报,今晚到明天,全省大部还将持续中雨,局部大雨。

编辑:于熙 标签: 旱情 小麦 降雨 赤霉病 全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四川卧龙利用野外红外相机首次拍到雪豹母子影像

百态:村里的“时尚青年”

杭州路面塌陷 大坑占近全部车道

乌鲁木齐大雪纷飞30小时 重回“冬季模式”

精彩热图

无锡:樱花烂漫正当时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