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传高速违章扣分可合法消除 交警:山东尚不适用

2015-04-01 09:33:0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传高速违章扣分可合法消除 交警:山东尚不适用

微信上流传的消息(视频截图)

网传高速违章扣分可合法消除 交警:山东尚不适用

网传高速违章扣分可合法销除交警:山东不适用(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1日讯这两天,很多司机都接到了一条堪称重大福利的微信消息,声称现在在高速路上违了章,不用怕扣分了,现在有一个合法的途径可以免费销掉违章信息,这是真的吗?

最近,一条标题为《高速违章可合法免费撤销掉了哦,赶紧告诉小伙伴们》的微信消息红遍了网络,上面描述到,如果有驾驶员在高速路上行车时,没看到限速100公里每小时的标志,超速了12%,按照法律规定,应该扣3分,罚200元。可是有老司机却提出,这样的高速违章可以去公安厅的网站上免费消掉。消息里还进行了截图,图文并茂地做了演示,声称只需要在公安厅网站上答对10道有关交通法规的题,违章就不见了。听到这样的消息,司机们乐坏了。

不过,这条消息到底靠谱吗?记者来到了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进行求证,一见到记者,总队工作人员二话不说,打开了山东高速交警总队的官方微信,上面类似的咨询信息随处可见。可是,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大伙儿的期待可以理解,但这个政策在山东省还不适用。

“我们关注到了这条微信,以及在互联网上传播的这些信息,目前山东省是没有相关的规定与之相同。网上传播的信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模糊了它的执行省份,实际情况是有其他省根据他们本省情况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民警表示。

也就是说,这个政策是有的,但并不在山东省实施。记者从微信的截图上也看到,合法消分的网址是浙江省公安厅。据媒体统计,现在全国也只有浙江省适用这个政策。那么既然司机们感觉这个政策不错,山东省会不会也推出类似的政策呢?

民警告诉记者,“违章处理的方式,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是执行者,我们所有的执法行为都是法定的。在目前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领域,我们是不会涉及的。”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实行的这个政策也有其他的限制,比如必须是扣分在4分以下的违章,另外,每名司机每年只能合法消分一次。至于山东的司机,因为省内出台类似政策的法律条件还不具备,所以,还是踏踏实实地守法驾驶吧。

编辑:于熙 标签: 高速交警 违章信息 扣分 截图 司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青海:巨型沙尘暴来袭 如现实版星际穿越

精彩热图

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一家居市场坍塌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