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潍坊女子借给朋友450万 因借款利息陷入纠纷(图)

2015-04-01 09:33:0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潍坊女子借给朋友450万 因借款利息陷入纠纷(图)

杜女士给记者展示自己的账单(视频截图)

潍坊女子借给朋友450万 因借款利息陷入纠纷(图)

钱借出去一直要不回来,杜女士很发愁(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3月31日讯杜女士是潍坊市人,早年做生意,手头攒了一些钱,随后就有朋友来找她借钱,前后总共借出去了450万。

杜女士解释说,当时借出这么多钱也是有点私心的,原因是因为朋友当时许诺了一个相当丰厚的利息。于是从09年开始,她就陆陆续续借给了朋友约450万的款项。

按照杜女士的说法,借款人现在还欠她100万。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她拿出了一叠银行对账单,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款项收支信息。最关键的是,杜女士手头现在还有一张150万的欠条。上面借款信息清清楚楚。那么借款人唐女士真的像杜女士说的那样,故意欠债不还吗?记者找到了借款人唐女士进行核实。没想到一提起这笔借款,唐女士表示自己才是一肚子的苦水儿。

唐女士表示,欠的钱早就还了。她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银行流水,通过简单对比,记者发现唐女士和杜女士意见分歧的其中一点,就是对于历年来每月还付的两万五千到五万多元的款项认识不同。杜女士觉得那是承诺的利息,而唐女士表示那是还的本金。至于其他的账目上对不起来的地方,又跟多家银行多个账户有关,一时之间很难理清。

由于唐女士当初写的借条上,并没有约定借钱利息,那么像这种情况双方的账目到底该怎么核对?

律师王学辉表示,借款的利息,双方没有约定利息,法律是不支持利息的。如果约定利息,需要按照人民银行同期贷款资比来计算。

编辑:于熙 标签: 借款利息 女子 借款人 借钱 视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青海:巨型沙尘暴来袭 如现实版星际穿越

精彩热图

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一家居市场坍塌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