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好人亓飞:20多年资助197名儿童 累计捐献款物超800万

2015-04-01 09:33:0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3月31日讯(山东台 庞军 朱训壮 莱芜台菏泽台)莱芜市民亓飞,20多年来先后资助了197名孤儿和贫困学生,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过800万元。前两天,亓飞想去菏泽看望一位他帮助了十多年的孩子,走基层记者跟随他踏上了这次行程。

趁着周末,亓飞和爱人毕俊玲,从莱芜开了三个多小时车赶到菏泽单县,见到了日夜牵挂的“孩子”王媛媛。

10年前,王媛媛的爸爸在新疆打工时遭遇车祸,胸部以下高位截瘫。家里出事后的第3个年头,王媛媛的妈妈不堪重负,离家出走。

独自担起伺候瘫痪父亲重任的王媛媛,那一年才7岁。

2013年,来菏泽出差的亓飞偶然听说到王媛媛一家的故事, 决定尽自己所能帮助她。

从此,在亓飞资助的近200名孤儿和贫困生的名单上,就多了 一个人。亓飞在莱芜开着一家酱肉店,这两年,除了定期给媛媛寄钱,他也会把自己做的牛肉寄过来。想孩子的时候就打个电话,不让媛媛感觉到孤单。

在王媛媛书桌上的这张照片,是去年山东省善行义举四德榜发榜时的合影。照片里的亓飞和王媛媛,一个人默默无闻资助他人,一个人不离不弃照顾瘫痪父亲,分别被授予“爱德”和“孝德”先模 人物。

为了方便媛媛上学和照顾父亲,当地政府在学校不远的敬老院给父女俩免费安排了住所。现在王媛媛正为实现下一个心愿努力,就是能考个好高中,暑假把爸爸这边安顿好之后,去亓爸爸那边看他。

编辑:于熙 标签: 亓飞 王媛媛 孩子 孝德 爱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青海:巨型沙尘暴来袭 如现实版星际穿越

精彩热图

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一家居市场坍塌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