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烟台大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五千余师生成功撤离

2015-04-01 09:33:0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烟台大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五千余师生成功撤离

烟台大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师生从教学楼内有序撤离。

烟台大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五千余师生成功撤离

地震应急指挥车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

烟台大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五千余师生成功撤离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伤员”进行紧急救助

烟台大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五千余师生成功撤离

消防官兵乘51米登高平台车抵达四楼进行救援。

齐鲁网烟台3月31日讯(记者卢伟霞)31日上午,烟台大学举办地震应急疏散演练,171个班级共计五千余名师生参与演练并成功撤离。

上午九点,记者在烟台大学综合楼前广场看到,地震应急指挥车、应急通信车、51米登高平台车、以及红十字会救援车都在现场就位。在地震应急指挥车内,烟台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现场的视频信号,据工作人员介绍,指挥车在震区发挥一个总指挥的作用,“车上配备有超短波单兵装备和3G单兵装备,将采集到的受灾地区的声音、图像实时传回地震应急指挥车以及与指挥车进行视频会议的各级指挥中心,便于灾区情况的上传下达。”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地震应急指挥车以卫星通信为主,在现场信号中断的情况下,可以继续通过卫星发射信号。

上午九点三十分,第一次警报响起,持续时间约60秒,第二次警报响起时,教学楼内的同学开始有秩序地逃离现场,并用书本、书包等物品挡在头顶,确保安全。大约七分钟后,5000余学生按照疏散线路成功撤离至指定地点。“警报响起的时候非常紧张,老师在教室里指挥,我们马上藏到桌子底下,等第二次警报响起的时候赶紧跑出来,楼道里还有国防生维持秩序。”该同学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认为像这样的演练非常有必要,“提前有过演练经历,如果真遇到地震就不会那么慌了,也就知道该如何逃离现场了。”

师生撤离到指定地点后,防震演练副总指挥向总指挥汇报集合情况,“综合楼师生已疏散完毕,安全疏散171个班级,5434人,另有2名同学被困四楼”。演练总指挥房绍坤下达命令:“立即安排救援”。

此时,在四楼窗口,两名学生正挥舞白色手帕等待救援,烟台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51米登高平台车准备就绪,两名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进入平台车,缓慢接近被困学生,几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四楼进入建筑内,帮助被困学生撤离至救援车内,并成功救援。烟台交警支队特勤中队吴队长告诉在场学生,如果遇到地震,首先要做的就是克服恐惧心理,找一个建筑结构牢固的地方躲住,待情况稳定后通过挥舞手帕等动作进行求救,便于消防官兵进行定位救援。

在消防官兵的救援下,两名被困学生从四楼安全撤离,至此,烟台大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部结束,总耗时20分钟。据演练总指挥、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介绍,此次应急演练的目的是提高同学的地震应急避险和应急疏散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震害伤亡和非震害损失。并表示,以后防震应急演练工作将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青海:巨型沙尘暴来袭 如现实版星际穿越

精彩热图

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一家居市场坍塌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