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德州少年怒杀亲嫂后潜逃28年 称一辈子弥补不了

2015-04-01 09:33:0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3月31日讯(平原台闫长丽)一名杀人潜逃了28年的嫌犯,昨天下午在德州平原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28年的冤屈,终于即将迎来一个公正的结果。

赵恩春,平原县王杲铺镇王杲铺村人。1986年7月14日晚10点钟左右,17岁的他因不满嫂子刘某菊与母亲发生口角、出言不逊,而一怒将刀捅向了嫂子刘某菊,刘某菊当场毙命。随后,赵恩春只身逃走,一逃就是28年。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2011年春季,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平原县公安局将命案逃犯赵恩春作为了“清网行动”的重点缉捕对象,对案件再一次梳理,终于在2014年的10月,将潜逃至黑龙江鸡西的赵恩春捉拿归案。

由于赵恩春犯案时年龄不足18岁,所以该案由平原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公开审理。

被告人赵恩春表示:“当时想跟她理论一下,问她为什么骂我妈。我妈这个人非常老实,完了我们就两句话不合,我们就吵吵起来了。正好她身边有刀。拿到我就把她给捅了。”

在法庭现场,赵恩春还表示,28年的逃亡生涯让他吃尽了苦头,也使得他早已坦然面对了自己所犯的罪行。如今,他愿意接受法律的公正判决。同时,已为人父的他也为自己当年的莽撞而忏悔不已。

“很多时候说句良心话,我跟我哥我嫂子关系也很好。但是做出了这种事情,当时也是因为喝点酒吧。酒精的缘故让我犯了错误,一辈子弥补不了。但是没办法,对于几个家庭造成了太大的伤害,我在这里只能说句对不起了。”赵恩春说。

据了解,由于时隔28年,并且当时的赵恩春年仅17,所以这起案件将会结合当时的刑法规定进行审理,于下月的9日前判决。

编辑:于熙 标签: 赵恩春 王杲 1986年 德州平原县 少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青海:巨型沙尘暴来袭 如现实版星际穿越

精彩热图

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一家居市场坍塌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