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今起迎3天持续性降雨 鲁南地区将出现9℃低温

2015-03-31 16:03:5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孙彦)从今天开始,干旱多日的山东大地将迎来首次较大全省性降水天气过程,有望解决目前春旱的“燃眉之急”。 3月31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3月31日至4月2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山东全省将出现明显降雨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山东省气象部门密切关注此次降水过程,并将其定性为今春首次转折性关键性天气过程,强调采取相关措施做好相关气象服务。

3月31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指出3月31日至4月2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山东全省将出现明显降雨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其中,4月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北风转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鲁南地区将出现9℃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其他地区7℃左右。4月2日白天到夜间,鲁中、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山东省气象部门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应对,密切加强天气监测预报,各相关业务服务平台全力投入运行,确保预报准确,服务及时;针对当前春播备播,制作发布农事指导建议,分析此次降雨过程对春季农利生产的利弊;协调周边省市跨区域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同时统筹部署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山东省气象台台长吴炜表示,此次降雨过程将明显改善全省土壤墒情,缓解旱情,显著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对冬小麦生长、春播和森林防火十分有利。同时将明显改善空气质量,涵养地下水源,对地下水位的补给非常有利。

另外他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以防造成人员伤害;农民朋友要做好蔬菜大棚的防风工作。他提醒市民,未来几天气温降幅大,温度低,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精彩热图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