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轨交第二轮建设规划招标 2020年有望建成7条线

2015-03-31 16:03:53 来源:济南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30日,济南发布一则关于轨道交通的招标公告,济南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2016-2020)启动招标,包含R1线延长线,R2线优化调整,R3线延长线、M1、M2、M3、M4线。如果工程各项进展顺利,到2020年,济南会有7条轨道交通的线路。

7条轨交线规划总长至少120公里

此次招标的项目为济南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2016-2020),项目业主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财政投资,项目出资比例为100%.招标范围为结合《济南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济南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5-2019)》及相关轨交规划的研究成果,编制第二轮建设规划,规划年限2016-2020年。涉及7条线路,包含R1线延长线、R2线优化调整、R3线延长线、轨道交通M1、M2、M3、M4线。

根据公告,项目总投资约650亿元,规划服务费约324万元,总长度大于120公里,具体线位和长度还需在建设规划中研究论证。第二轮建设规划计划400日历天完成。

R1线延长至聊城,R3延长线到济阳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早期规划,济南共将建设11条轨道线,除了R1、R2、R3三条市域快线外,还将建设M1、M2、M3等8条城区内线路,“每一次的规划研究都会根据结果对于线路进行微调,所以现在只能确定各条线路的大致走向,具体的站点有可能会变动。”

规划中的6条市区线路里,M1线或将连接西部城区与即将开工的新东站;M2线则连接十六里河与泺口;M3线工程为非遗园至郭店段;M4线工程为姬家庄至大庙屯段;M5线连接中西医大学与蓝翔中路;M6线为横向线路,西至槐荫区于家庄北,东部终点为高新区东枣园。此外,远期还为M7、M8线预留了空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精彩热图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