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大等高校停招七年制医学生 改为“5+3”培养模式

2015-03-30 10:27:4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3月27日讯日前,山东大学等高校宣布从今年起停招七年制医学专业,改为“5+3”人才培养模式。五年制本科医学生毕业后不能直接从医,还要再进行三年的规范化培训。

据了解,去年底,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自2015年起不再招收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而是实施以“5+3”(5年临床医学本科教育+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3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主、“3+2”(3年临床医学专科教育+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为辅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

编辑:于熙 标签: 七年制 医学生 高校 5+3 培养体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精彩热图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

山西太原招聘会应聘者排长龙 场面似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