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菏泽警方破贩毒大案缴获7斤冰毒 线索源于一吸毒女

2015-03-30 10:27:4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29日讯2014年7月11号凌晨,鄄城警方在郓城县高速出口,将两嫌疑车辆围堵拦截,抓获了五名涉嫌贩毒的嫌疑人,缴获冰毒3500多克,麻古十粒,追缴毒资65万元。至此,警方跟踪调查了半年之久的711特大团伙贩毒案成功告破,这可以说是近年来山东省菏泽市公安系统一次性缴获冰毒数量最多的一起毒品大案。而这起案件的破获,源于一名吸毒女。

2014年3月,菏泽鄄城警方在清查宾馆娱乐场所时,在某宾馆房间里发现一男一女正在吸食冰毒。经调查,吸毒女子黄某曾在一年前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这次她不仅复吸,而且还多次向他人兜售微量冰毒。

菏泽市鄄城县缉毒民警 袁警官说,“当时问她(毒品)从哪儿来的,她说这个冰毒是从一个伙计手里买的,她伙计叫孟某。”

原来,孟某也是一名吸毒前科人员,经常往来鄄城和郓城之间,行迹十分可疑。经过几天几夜的蹲守,民警发现孟某经常去找郓城籍男子杜某购买毒品。

杜某的弟弟小杜在郓城经营二手车生意,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他却经常往外跑,有时候一个月往返外地好几趟。经多方查证,警方获取了杜氏兄弟合伙贩卖冰毒的犯罪事实,小杜负责从湖北随州购买冰毒,杜某则负责在本地联系省内吸贩毒人员分割销售。

2014年7月10号晚上,警方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小杜将携带毒品从湖北随州返回菏泽,于是民警当机立断,在郓城随官屯高速路口设卡,准备进行围堵。

7月11号凌晨两点左右,小杜驾驶一辆白色丰田轿车,从兰南高速驶入山东省菏泽境内,按照民警预测,他下高速的地点应该是郓城随官屯高速路口,然而让民警措手不及的是,狡猾的小杜临时变更路线,直奔郓城黄安高速出口,准备提前下高速。经过紧急商议,警方果断决定:在唐庙收费站出口,对小杜实施就地抓捕。

就在小杜交纳高速通行费时,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当场从他驾驶的轿车内搜出冰毒2000多克,毒资10多万元。在抓获了小杜之后,民警再次奔赴随官屯高速出口,将准备接应和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杜某,刘某,李某等人抓获。在杜某身上,民警又查获冰毒1500克。

一个买,一个卖,毒贩杜氏兄弟同时被抓,给整个案件带来了转机,也使这个跨省贩毒网络逐渐清晰起来。据小杜交代,他在外地经营二手车生意时,认识了淄博籍毒贩李某,当看到李某依靠贩毒快速致富后,他心动了。

放着正经生意不做,小杜开始四处网罗毒品货源。去年5月,他从一位朋友那里得知,湖北随州两个年轻人手里持有大量冰毒,货源稳定。于是他很快联系上两名毒贩,双方一拍即合,从湖北随州到山东菏泽,再到淄博,小杜成了连接山东和湖北毒品网络的重要枢纽。

7月18号,鄄城警方奔赴湖北省随州市,将小杜的上线“小虎”“小华”抓获,并缴获冰毒40克,麻古十粒。毒贩“小虎”“小华”到案后,又供述了先后两次从湖北随州籍男子“刀哥”手中接收毒品,后又倒卖给小杜的犯罪事实。在掌握了刀哥的确切身份后,8月20号,鄄城警方再次赶赴湖北随州,将犯罪嫌疑人“刀哥”抓获。

犯罪嫌疑人杜某说,“吸毒确实是害人,吸毒的,害的家破人亡,我贩毒罪更大,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总之很后悔。假如说我的这些话,能让其他贩毒人员或吸毒人员看到,希望他们不要再走这样的路,太害人了。”

编辑:于熙 标签: 警方 小杜 民警 吸毒女 吸毒人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精彩热图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

山西太原招聘会应聘者排长龙 场面似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