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实拍德州黑作坊里翻新轮胎:旧胎打磨粘新胎面出售

2015-03-30 10:27:4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实拍德州黑作坊里翻新轮胎:旧胎打磨粘新胎面出售

把旧轮胎加工成新轮胎的黑作坊(视频截图)

实拍德州黑作坊里翻新轮胎:旧胎打磨粘新胎面出售

黑作坊将新的“带花”附在旧轮胎上(视频截图)

实拍德州黑作坊里翻新轮胎:旧胎打磨粘新胎面出售

粘上“带花”的轮胎和新轮胎看上去没有什么区别(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3月30日讯商品打假一直备受关注,有些东西不仅坑人甚至还能致命,最近,德州市北厂村的村民反映称,在他们村里有一家黑作坊,专门把旧轮胎加工成新轮胎。

这几间简易的民房就是轮胎加工窝点,摆在它门口的旧轮胎有一人多高,房间里除了大量的轮胎就是加工设备,这些包着绿色外皮的东西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德州市二屯派出所指导员舒荣礼告诉记者:“这就是它外边粘的带花,翻新用的带花,他就是通过这里的设备,高温加热,就附在那个旧轮胎上,附到轮胎外边。”

在一些纸箱子里,民警还发现了大量的黑色固体胶,它的作用就是将带花粘附到旧轮胎上;记者了解到,再翻新时要先将轮胎的花纹打磨平整,可是记者发现,旧轮胎经过打磨之后不仅变的很薄,而且破损的地方依然清晰可见。虽然粘上带花的轮胎看上去和新轮胎没什么区别,但是这些都是一水的大货车轮胎,满载后的轮胎承重会达到几十吨甚至上百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店主告诉记者,他们经营的主要是火补轮胎业务,那些带花和固体胶都是用来补胎的。对于记者提出的轮胎质量问题,加工店老板表示:“全国各地都这么弄,不危险。”

记者还发现,店里存放的旧轮胎大都已经破损,甚至上面都有一些大窟窿。翻新过的轮胎根据型号不同,每条的价格大约在150元至400元之间。

店老板向民警介绍说给旧轮胎粘带花的技术属于冷翻新,他的店具备这样的资格。但民警表示:“轮胎冷翻新必须得有标识,达到国标,他一样都不具备。”

最终民警将此案件移交给市质监局并对加工窝点进行了取缔。

编辑:于熙 标签: 旧轮胎 轮胎加工 实拍 翻新轮胎 胎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精彩热图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

山西太原招聘会应聘者排长龙 场面似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