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潍坊规范物业出狠招 未来三年将消失300家物业企业

2015-03-27 09:57:3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27日讯(潍坊台 王新波)业主花钱请物业公司服务,物业却成了“主人”,这种乱象在潍坊得到改变,今后不作为、不诚信、业主投诉多的物业公司将淘汰出局。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民生早班车》报道,潍坊景慧佳园的李女士从2014年拿到新房钥匙后,因为物业公司不作为的事儿,生了不少闷气,“自来水经常停水,楼道口管道漏水物业都不管,物业要找开发商,开发商说交房了找物业。”李女士说。

业主花钱买服务,遇到问题,物业和开发商踢皮球,互相推诿责任,吃亏的只有业主。为此,潍坊市将重点对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物业服务行为和质量、房地产开发企业履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长期专项整治,以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潍坊市物业管理办公窒主任郝希来说,“今年整治围绕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资质管理方面,达到资质,服务跟上了没有;第二个就是开发企业,没有达到交房的条件,你交房了,不履行责任,保修期内,不去维修;第三就是围绕企业的服务行为,收费要公开,达到什么样的标准,你要收的什么费。”

目前,潍坊市有物业企业700多家,其中鱼龙混杂,这次潍坊出狠招将那些不作为、不诚信、业主投诉多的物业企业坚决淘汰出市场。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广东告诉记者,“只保留不超过500家企业,也就是这三年当中,会消失300家物业企业,一年100家,培育好大的,为市民服务好的企业我们就支持他,只收费不服务,或者变着法只想捞钱的,坚决撤销资质,他不给市民服好务,我们就砸他的饭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现“裸晒族” 长江边沙滩上晒太阳

成都男子街头“自杀式碰瓷”(组图)

安徽老人垂钓巢湖钓到世界珍稀鱼类“匙吻鲟”

网曝江苏一老人被扔到野外等死 奄奄一息

精彩热图

中国美院艺考 老师阅卷如“扫雷”

安徽亳州:集中销毁1200多个假车牌

广西南宁在建厂房脚手架坍塌致3死3重伤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修复接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