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90后男子抢劫黑出租 女司机身中数刀后被推下河

2015-03-26 09:31:5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东90后男子抢劫黑出租 女司机身中数刀后被推下河

平阴“3.22”抢劫割喉案案发时间点图示。(齐鲁网制图:周欣)

山东90后男子抢劫黑出租 女司机身中数刀后被推下河

常某被民警救上岸。

山东90后男子抢劫黑出租 女司机身中数刀后被推下河

常某的一只手上绑着鞋带。

山东90后男子抢劫黑出租 女司机身中数刀后被推下河

犯罪嫌疑人李某指认持刀抢劫现场。

山东90后男子抢劫黑出租 女司机身中数刀后被推下河

李某就是在这里将常某推下河。

山东90后男子抢劫黑出租 女司机身中数刀后被推下河

李某指认犯罪现场

山东90后男子抢劫黑出租 女司机身中数刀后被推下河

被劫持的车辆上仍有血迹,作案的刀子还在副驾驶的位置。

齐鲁网3月25日讯(记者扈枫)3月22日,平阴县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持刀抢劫案件,一名90后的男子李某以租车的名义将一名40多岁的女司机常某骗至洪范池镇附近,而后欲实施抢劫、杀人灭口。

今天上午,记者从当时的办案民警口中了解到了案件的全部细节:李某拿刀刺中常某的脖子、胸部以及腹部,全是要害位置;随后李某谎称带其就医,让带着刀伤的常某跟自己来到了40公里外的南水北调平阴县北栾湾段,将其推入水中。

村民听见落水女子呼救 救上后发现身中数刀

3月22日19时40分,平阴县公安局接报警称:南水北调平阴县北栾湾段有一女子落水。接警后,安城派出所的3名民警立刻赶往事发地点。

19时47分,民警赶到了岸边,发现已经有两三个人站在岸上。借着微弱的灯光,民警发现一名女子在水面上飘着,只露了个脑袋,一直喊救命。由于河堤两旁围有护栏,民警只能打开一处缺口,下到河堤底部。

据安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廉兴鹏介绍,救援的过程并不顺利,由于水渠有4米深,水里还有暗石,贸然下水非常危险。民警开始的时候先往女子附近抛了一个带绳子的救生圈,想让女子抓住后把她拉上岸,但试了一次没有成功。

随后民警神永良干脆自己下水准备把女子拖上岸,当他抓住女子的时候,女子一使劲差点把他反压入水中。最后,民警抓住落水女的胳膊,众人用绳子将他俩拖上岸。

上岸后,民警先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该女子意识已经模糊,她脖子左侧、胸部以及腹部均有明显的刀伤,一直手上还绑着一根鞋带。民警当即断定这不是自杀,而是一起刑事案件,并立即将女子送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民警20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行凶者竟是“90后”

事发当天晚上8点40分,受伤女子被送往平阴县人民医院。与此同时,民警也通过指挥中心平台了解到,平阴的一户村民报警称自己的家人失踪,经过核实,确定落水女子就是该失踪人员常某。据家属交代,常某(女,41岁,平阴县玫瑰镇人)是名黑出租司机。

随后,民警开始进行案件的侦查工作,并于23日上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据刑警一中队民警何林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4岁)是平阴县洪范池镇人,1991年出生,目前已经逃至德州齐河县。于是当天下午民警就赶往了齐河县,在大街上正巧碰到了骑电动车带着老婆孩子去看病的李某。办案民警将其顺利抓获,同时将被抢劫车辆追回,此时距案发仅过去了20小时。

受害人带伤坚持近4个小时 闭气漂浮终获救

面对民警,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了他作案的整个过程。据李某交代,他是某家具厂的工人,前一阵,自己通过高利贷借了7000来块钱,但因为没有及时还清,利滚利最后到了7、8万,面对每天上门催债的人,他想到了抢劫。

3月22日14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平阴汽车总站附近寻找目标下手,他起初先找到了一个男司机,后又觉得“自己不一定能打的过他”,便放弃了念头。这时,他看到了常某,便以乘坐出租车为由,将受害人常某骗至洪范池镇大寨山附近。

下午4点左右,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实施了抢劫,并将常某捅伤,其中一刀直接刺到了常某的喉咙部位。面对不停流血的常某,李某谎称自己家庭困难,无奈才动手抢劫,并表示自己不想伤她性命,会叫救护车来救她。说罢,李某还假模假样的给120打了3次电话。

等了一会之后,李某告诉常某,救护车不过来,但自己会把她送去医院。由于常某身中刀伤,顾不得思考,便答应了李某的建议。

上了车后,李某却并未往医院方向开车,而是来到了距离此处40公里以外的南水北调平阴县北栾湾段。在这里,常某苦苦哀求,但李某却无所动容,他用常某的鞋带将其双手绑住后,让她背身骑在桥的栏杆上,称自己马上就走,但常某刚一转身,他就把常某掀入河中,并将常某所驾驶的鲁AZ**65的出租车抢走潜逃,这时已是晚上18点30分左右。

据当事民警介绍,23日下午,常某醒来后,断断续续的说出了自己落入河中以后发生的事儿。常某表示,到了桥上以后,自己就趁李某不注意将自己的一只手偷偷松开束缚。虽然自己不会游泳,但以前听说憋着一口气就能浮上水面,也就是凭着这一口气,常某才最终得以生还。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于熙 标签: 常某 李某 大寨山 女司机 抢劫案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四川峨眉山景区降近7年来最大雪

伊犁鼠兔时隔20年再次现身中国 比大熊猫还稀有

北京亦庄线脱轨地铁吊移工作连夜展开

湖北利川:神秘的土家族崖墓

精彩热图

探访拉萨江苏实验中学 推行双语教学模式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