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德州火车站超市电脑频繁掉落摔碎 顾客遭遇碰瓷骗局

2015-03-26 09:31:5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德州火车站超市电脑频繁掉落摔碎 顾客遭遇碰瓷骗局

超市结账柜台上摆放着几个看似平常的平板电脑

德州火车站超市电脑频繁掉落摔碎 顾客遭遇碰瓷骗局

警方在现场发现了平板电脑掉落的玄机:一根鱼线

德州火车站超市电脑频繁掉落摔碎 顾客遭遇碰瓷骗局

经过检查可以看到,平板电脑屏幕粉碎,是多次摔落所致

齐鲁网3月25日讯德州的一位热心观众打来电话反映,说在德州火车站附近,有一家小超市,每天都会发生奇怪的事情,希望记者调查。接到反映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在德州火车站的临时站房广场可以看到,在入站口的两侧,搭建了两个临时板房,开起了超市,这家超市位于德州火车站进站口,由于位置极佳,每天的客流量不少,可经过仔细观察,许多旅客却是高高兴兴进去,哭丧着脸出来,这是咋回事呢?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家商店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可是,从外观上看不出任何的异样,为了解情况,记者尝试走进了这家超市。

走进这家超市,可以看到,店内有两名男性工作人员,面积不大的超市内,摆卖了各色商品,以食品居多,价格并不算很高,而在顾客购买完东西后,都会到一侧收银台交钱,在收银台的一侧,则摆放着五、六台看似平板电脑的商品,看起来非常正常,并没有什么异样。

知情人介绍,与其它的商店不同,这家超市的几面窗户要么被货架遮挡,要么贴上了红色大字,从外面很难看清里面的情况,这也无形中增加了它的神秘感,而就在这时,店内的一阵吵闹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现场:顾客碰坏商品遭遇索赔

随后,另一路记者,立即走进这家超市,意外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店内的两名男子正在和一名刚刚买完东西的小伙子进行交涉,言语中表现出这名顾客摔坏了超市内的某件商品。

顿时,整个超市的气氛变的紧张起来,此时,这名顾客表示,自己身上只有几十块钱,可是,整个商店内,记者也没有发现什么价格更高的商品,这名顾客究竟犯了什么错?几十元钱都赔不起呢?

为了不引起店内工作人员的注意,记者暂时离开了现场,随后,在火车站的候车区,记者找到了刚刚的这名顾客。

这名顾客表示,在结账时,店内的平板电脑突然掉到了地上,直到现在,他也没弄清是咋回事。

直击:平板电脑频繁掉落的秘密

知情人表示,这家超市之所以神神秘秘,就是因为记者之前看到的摆放在桌面上的几台平板电脑,而每天因为这个受骗的人绝不在少数。

一桩桩的遭遇,让这家超市内的平板电脑显的越加神秘,这样的情况是偶然,还是店主故意设置的陷阱呢?为了揭开这层神秘的面纱,一个小时之后,上午的十点钟左右,记者找到了一名知情人,再次进行了体验。

知情人像大家一样,选购完商品后,准备付款,并顺手将随身携带的一个蓝色手提包,放置在了收银台上,特意与桌上的平板电脑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在结账后,随手拿起提包准备离开,而就在此时,意外再次发生了。啪,平板电脑掉地下。

与记者之前的观察一样,如此戏剧性的一幕再次发生,而这样的情况显然激怒了这名男子。“你不是故意的,我也没说你啥,我是打你了,还是骂你了?”

还是那名男子,还是那个平板电脑,就连台词都好像设计好了一样,出奇的相似,平板电脑已经掉落在地上,屏幕也已经损坏,此时一切都死无对证,不管知情人如何辩解,对方都是一口咬定平板电脑是顾客碰掉的。

随后,知情人尝试拆开了这款平板电脑的包装,发现整个屏幕都已经出现了破损的情况,“一看就看出来有好几次的摔痕。”

揭秘:疑点重重的平板电脑

虽然知情人一再坚持,自己并没有碰到平板电脑,可是,店里的这名男子却一口咬定,就是顾客惹的祸。

说到价钱,在之前的调查拍摄中可以看到,桌面上每块平板电脑的塑料包装上,都贴有一张价签,而凭空掉落的这款电脑则标有698元的字样。

最终,店内的这名男子要求知情人支付680元钱,然后将已经摔坏的平板电脑带走。

随后记者打开了这款凭空掉落的平板电脑,看看到底是什么样。打开可以看到,是用一个简单的塑料包装包装的,上面有一个标签698元,把电脑拿出来可以看到,表面出现了粉碎。

此时,这台所谓的平板电脑已经不能开机使用,经过仔细观察,记者发现了不少疑点。“从表面粉碎的情况来看,着力点应该大体在这个位置,我们把平板电脑翻过来,可以看到,在边边角角的地方,都可以出现一些刮痕,从这几个点可以看出,这个电脑并不是第一次摔在地上,而且着力点并不仅仅是屏幕表面,在背面也可以看到四个摔痕,而且,背面的包装已经出现了破旧的情况。”

出击:一根鱼线 揭开碰瓷骗局

所谓的平板电脑显然不是一次性摔成这样的,那么,这平板电脑频繁掉落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了解到相应情况之后,记者立即赶到了德州市公安局车站街派出所,将这一现象反映给了公安部门,随后,当地警方立即出警,这对这家超市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可男子却一转脸表示店里从来没掉落过平板电脑,也没有碎过屏。随后,记者拿出了上午的那款平板电脑。

此时,这名男子却又一改之前的说法,表示店里的确出现过平板电脑摔碎的情况,但是的确是顾客不小心导致的。

真相:平板电脑掉落背后的陷阱

而此时,经过检查,德州市公安局车站街派出所的民警在柜台内,发现了一圈类似于鱼线的物品。原来,平板电脑掉落的把戏竟然仅仅因为一根鱼线。

随后,这名男子当着警方和记者的面,再次演示了自己的骗人把戏。而掉落的平板电脑,在之前就已经被人为的破坏了。面对铁的证据,男子表示,这一切都是老板安排的。随后,民警将两名男子带回了派出所依法进行调查。

编辑:于熙 标签: 平板电脑 碰瓷 顾客购买 超市 火车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四川峨眉山景区降近7年来最大雪

伊犁鼠兔时隔20年再次现身中国 比大熊猫还稀有

北京亦庄线脱轨地铁吊移工作连夜展开

湖北利川:神秘的土家族崖墓

精彩热图

探访拉萨江苏实验中学 推行双语教学模式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