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滴滴专车补贴力度下滑 司机坦言日净赚仅百元

2015-03-25 09:55:2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3月25日讯(济南台 陈振国臧立忠)受到专车补贴力度的下降以及国家专车政策尚未规范的影响,近期,省城济南专车司机的月收入,从前几日的三四万下滑到目前的四五千,专车司机的队伍也是大大缩水,乘坐专车的乘客也比往日要少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民生早班车》报道,专车司机杨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做了四个多月的全职司机,起初,滴滴专车对乘客和司机的补贴力度非常大,花30元打专车,乘客使用了专车券后,基本不需要自己再掏钱。对专车司机来说,每抢一单都有补贴,每天抢完16单还能单独再奖励150元。最开始做专车司机时,杨师傅能赚3、4万块钱。在那个阶段,不少私家车车主也开起了专车,许多出租车司机也都加入到了专车司机的队伍。

然而,从上个月中旬,滴滴与快的合并以后,专车圈的补贴力度大大下降,专车越来越不好开了。杨师傅说:“一天挣100多块,还不如出去打工了,这是自己的车。”杨师傅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滴滴专车也给乘客优惠券,但是优惠券都设置了各种条件,比如要在晚上某个时间段才能使用、总价超过40元才能使用,这对于乘客的吸引力大大下降。而对于司机,滴滴设置的奖励门槛显得高不可攀,让这些优惠显得形同虚设。“这两天又推出一个奖励,一天跑650元,奖励给你100元。谁能跑出650元来?这不可能。”杨师傅说。

在采访中,不少专车司机都表示,现在即使全天跑,一个月下来净收入也不足万元。对于新手来说,一个月跑四五千也很不容易。这与专车刚推出时,每月轻松跑出两三万形成鲜明对比。之前的兼职司机已经基本退出,剩下的专车司机也都在持观望态度,济南某汽车服务公司滴滴专车招聘负责人坦言,今年打车软件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专车服务未来政策的制定执行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据说是今年上半年,关于专车的政策就能出台,应该说到时候政策会更好一些。”负责人表示,慢慢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好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

成都航空高校校花 制服照VS生活照彰显不一样的美

精彩热图

陕西灭门抛尸案嫌犯落网 为钱杀一家三口

中国超模大赛落幕 北京姑娘斩获前三甲

春来唐家河 景区喜迎客

河北两残障男子互为手眼 14年栽树万棵荒滩变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