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一村庄门上现奇怪符号 村民疑为发传单者留下

2015-03-25 09:55:2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一村庄门上现奇怪符号 村民疑为发传单者留下

济南长清区前三和后三两个村庄几乎每户人家的大门上都被人做了记号。(视频截图)

济南一村庄门上现奇怪符号 村民疑为发传单者留下

监控显示,一名身穿工装的女子在村民家门口停留2分钟,疑似做完标记后离开。(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唐福晨刘洋)最近,济南长清区前三和后三两个村庄接连发生一件奇怪的事儿,几乎每户人家的大门上都被人做了记号。村民们一时间议论纷纷。到底是什么人干的?记号又代表什么意思呢?

庄户门上惊现奇怪符号

“前三”和“后三”是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两个相邻的村庄,记者在这两个村庄里观察,发现几乎每户村民家的大门上都被人用粉笔做了奇怪的记号。

圆圈、对勾,这两种算是比较常见的记号,但是一个圆圈里写着“20”,这样的记号就让人看不明白了。

记者随后向多名村民打听,村民们都说不知情。村民们告诉记者,前三和后三村统称“三庄村”,由于三庄村紧挨长清城区,村民们打工方便,所以大部分村民都过着白天外出打工、晚上回家休息的生活。

尤其是后三村,目前三分之二的人家都已经搬离了村子,到了晚上几乎家里没人。有些村民们就担心村庄已经被小偷盯上,怀疑这些记号就是小偷留下的盗窃暗号。记者了解到,成都警方就曾公布过小偷“暗号”,三庄村民大门上的记号和公布的小偷暗号有异曲同工之处,这让村民们都很担心。有村民看到后,赶紧把记号擦掉。

如果这些真是小偷留下的暗号,那暗号还真得早点儿擦了,不能让小偷得逞。就在记者担心的时候,偶然遇到的一位董大爷说了,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董大爷说,这些记号是发传单的人留下的,可由于没有亲眼看见,董大爷只是在猜测。对于圆圈和对号的解释还能理解,但每户人家都发了20份,这未免也太巧合了吧?要说巧合的是,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恰巧碰到一名发传单的小伙子,那就直接问问他吧。

散发广告人员却否认了董大爷的说法,并不清楚数字含义。

难道董大爷的猜测错了?记者注意到,三庄村马路上安装了多处监控摄像头,在一个做有标记的大门上方,正好安有摄像头。记者来到村委会,找到了这个摄像头记录的画面。按照村民们的说法,这些记号是上周出现的,记者查看了2个多钟头的监控记录,终于有所发现。

只见一名身穿工装的女子骑着电动车来到村民家,在门口停留2分钟,疑似做完标记后,就匆匆离开了。

女子在监控画面上2分钟的身影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做标记的人身穿工装,这印证了那位董大爷的猜测,村民大门上的记号极有可能是某个商家雇佣员工发传单,留下的晦涩记号。对于事件进展,齐鲁网将持续报道。

编辑:于熙 标签: 暗号 村庄 村民家 20 三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

成都航空高校校花 制服照VS生活照彰显不一样的美

精彩热图

陕西灭门抛尸案嫌犯落网 为钱杀一家三口

中国超模大赛落幕 北京姑娘斩获前三甲

春来唐家河 景区喜迎客

河北两残障男子互为手眼 14年栽树万棵荒滩变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