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菏泽:煤里出现爆炸物 取暖脸竟被炸“开花”

2015-03-23 10:06:4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菏泽:煤里出现爆炸物 取暖脸竟被炸“开花”

煤块竟然在煤炉里爆炸了(视频截图)

菏泽:煤里出现爆炸物 取暖脸竟被炸“开花”

一块缠着金属丝的管状铁皮(视频截图)

菏泽:煤里出现爆炸物 取暖脸竟被炸“开花”

煤场负责人表示可以化验他的煤(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22日讯菏泽的一个小伙在给自己家的炭炉里加煤炭的时候,煤炭发生了爆炸,当即被送往了医院。

为什么会爆炸呢?带着疑问,记者赶到了菏泽市立医院,在医院的病床上见到了郭先生的儿子郭志维。郭志维的左脸有些肿胀,包扎着一块纱布。他告诉记者,3月8日,听天气预报说要降温,他的父亲就到家附近的一个小煤场那里买了一袋70斤的煤块。晚上为让家里暖和一些,郭志维就拿着铁锨往取暖烧水的煤炉里加了一锨煤块,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郭志维回忆说,当时爆炸声特别响,他感觉脸好像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用手一捂全是血,随后就没感觉了。家人见此情景,马上把他送到医院急诊室。万幸的是,他的眼睛只是有瘀伤,没有造成失明。在爆炸现场,父亲郭玉海给记者拿出了当时爆炸后的残留物---块缠着金属丝的管状铁皮。

烧煤取暖咋就爆炸了呢?为了弄清真相,记者随同郭志维的父亲来到了买煤的煤场。煤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所卖的煤都是从山西运来的,自己经营煤场有8年时间,没出现过任何什么问题。

郭玉海说,孩子的伤虽然不算太严重,可也不能白白遭罪呀。老两口的心情都非常沉重,想通过有关部门讨个说法。

山东天清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培华对老两口说:“作为受害人这一方呢,首先要确定爆炸物的性质,然后根据爆炸物的性质结合买来煤炭以后存放的条件,来确认爆炸物的来源。如果各种证据之下,均能证实爆炸物来源于煤炭的销售者。原先买的这个煤炭里面就含有这种爆炸物的情况下,这么这个消费者可以向煤炭的销售者和煤炭的生产者来主张权利,要求他们承担自己的所有损失。”

编辑:于熙 标签: 爆炸物 煤块 煤炭 开花 郭志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

广东一景区现巨型娃娃鱼(组图)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上海现造价百万集装箱建筑群

精彩热图

合肥坠水直升机打捞靠岸 未发现失踪者

中国外逃官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

大连大黑山发生火灾 致5名登山者死亡

第2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