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男子银行账户多出70万 接警察电话以为被诈骗

2015-03-23 10:06:4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男子银行账户多出70万 接警察电话以为被诈骗

被不认识的电话骚扰多次后,先生选择了拉黑

济南男子银行账户多出70万 接警察电话以为被诈骗

由于操作失误导致转错了账户

齐鲁网3月22日讯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收到一些陌生骗人的电话,有的说你中奖了,有的给你推荐保险,有的说朋友病了,万变不离其宗,一句话就是管你要钱。济南的孙先生今天就接到一个电话,聊了几句之后,才得知对方是让算先生把钱还给他,平白无故的陌生号,怎么张口就管张先生要七十万呢。这是怎么回事?

济南孙先生对记者说:“我今天早上开会的时候,接到滨州来的电话,说是有人转账转到我的账户上七十多万,让我给打回去。”

接到这个电话,孙先生的第一反应是遇到了骗子。然而,就在孙先生一位挂断电话就完事的时候,这个电话又连续多次打了进来。一气之下,孙先生便把对方拖进了黑名单。可是不大一会,一个自称是济南是公安局历城分局民警的人又打来电话,把刚才的事情又重复了一边。

这时济南孙先生坐不住了:“我感觉这事可能是真实的,我就去查了一下账,确实有七十多万。”

随后,孙先生通过济南山大路派出所联系上了给他转账的滨州的周满堂先生。接到电话的周先生跟随滨州当地民警立即来到济南。双方在济南山大路派出所进行了见面。那为什么周先生的七十多万元怎么平白无故的转到了孙先生的账户里呢?

周先生介绍,双方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见过面。并不知道有对方这个人。那是周先生在输入卡号的时候出错了吗?

原来,三年前孙经理曾经做过一卡通业务,自己线下的代理商曾经与周先生发生业务往来。但当时的款项却是直接打到了孙经理的账户上,而今天由于周先生的误操作,才导致七十多万元进入了孙经理的账户。

随后,在两地警方的见证下,双方来到了的附近的银行进行了转账。而最终,周先生的717202.74元,一份不少的转回了账户。为了表示感谢,周先生拿出1万元作为答谢。而孙经理当场拒绝。

济南孙先生推辞:“这钱我不能要,好不容易体现我的正能量。做生意不在乎眼前利益,以后到滨州多多照顾。”

天上掉下七十多万,却不为所动,我们不给这样的人点赞,我们给谁点赞。

编辑:于熙 标签: 诈骗 男子 济南山 派出所 银行账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

广东一景区现巨型娃娃鱼(组图)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上海现造价百万集装箱建筑群

精彩热图

合肥坠水直升机打捞靠岸 未发现失踪者

中国外逃官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

大连大黑山发生火灾 致5名登山者死亡

第2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