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百日保泉行动:洗车行未使用循环设备被责令整改

2015-03-23 10:06:4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百日保泉行动:洗车行未使用循环设备被责令整改

济南市节水办对多家店面突击检查(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3月23日讯正是由于严重的干旱,趵突泉水位持续下跌,现在已经跌破了红色警戒线。如何节水保泉成为整个济南市的头等大事。洗车行业是城市里的用水大户,在济南市旅游路上,大大小小共有10家洗车店,目前,济南市正在进行“百日保泉”行动,今天,济南市节水办的工作人员又对旅游路上的多家店面进行了突击检查。

洗车行是否使用循环水设备,是每次检查的重点。但是作为洗车行来说,循环水设备用电量大,会给他们造成额外的费用。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一家大型洗车行,经检查,这里的设备运行正常,符合节水要求。

洗车行经理孙亮表示:“能够降低成本,节约用水,能节约60%以上的成本,因为这个洗车过程中,洗车机是用水量最大的环节,这个环节是可以重复利用。”

但是在另一家规模稍小的洗车行里,情况却大不一样。

济南市节水办工作人员李扬告诉记者:“水循环设备没在用,这样的话,他的水会浪费比较大,如果流下来以后,这个水会直接排到外面去。”

随后,执法人员向这家洗车行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济南市规定,自2003年起,二环路以内城区及二环路以外、绕城高速以内的主城区,主要道路两侧的洗车站点必须配备循环洗车设备。

执法人员介绍说:“就必须有两个东西,一个是循环设备,还有一个是蓄水池。”

今年,济南市累计平均降水16.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1%,有关部门将加大节水检查力度,规范洗车、洗浴等特种行业用水行为,制止浪费用水、不合理用水行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

广东一景区现巨型娃娃鱼(组图)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上海现造价百万集装箱建筑群

精彩热图

合肥坠水直升机打捞靠岸 未发现失踪者

中国外逃官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

大连大黑山发生火灾 致5名登山者死亡

第2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