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各地保护水资源活动:志愿者太河水库边捡垃圾

2015-03-23 10:06:4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3月23日讯昨天(22号)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围绕“水与可持续发展”、“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宣传主题,我省各地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滨州: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水资源现状

在滨州市邹平县,县水利局工作人员李红梅正在给学生们介绍我国水资源现状。现场还为500多名学生赠送了《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的书籍。学生代表发言并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学生刘炳杰表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保护每一滴水,减少对水资源的浪费,畅议全社会的人也要节约用水。”

聊城:学生走进东昌府区污水处理厂

聊城市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走进东昌府区污水处理厂,近距离了解身边的水资源,深入一线感受水体取样、水质监测、污水处理与再生利用的过程。

聊城实验小学副校长陶立军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节约水、爱惜水、保护水的意识。”

淄博:志愿者太河水库边捡拾垃圾

在淄博,来自全市的180多名志愿者高举志愿红旗,头戴醒目的红色志愿帽,沿着淄博市最大水源地之一太河水库上游出发向下游迈进,他们穿过村庄,越过盘山路,徒步行走12公里,并随手捡拾沿途垃圾,用行动唤起全社会保护、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志愿者孙明明称:“今天我一共拣了两三袋垃圾,也算是为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做了一点贡献。这两年旱情这么严重,太河水库的水还剩下这么一点了,我们更要保护好这一方宝贵的水资源。”

威海: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威海市的老年志愿者们也走上街头,一边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一边向大家传授节水小常识。志愿者胡爱英所在的小区有200多户人家,她与大家算了这样一笔账,每家每户每个月节省两方水,200多户一个月就可以节省400多方水,这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

广东一景区现巨型娃娃鱼(组图)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上海现造价百万集装箱建筑群

精彩热图

合肥坠水直升机打捞靠岸 未发现失踪者

中国外逃官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

大连大黑山发生火灾 致5名登山者死亡

第2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