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数据控|济南:上下班走经十路月均违章1次 你中枪了没?

2015-03-20 10:20:2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数据控|济南:上下班走经十路月均违章1次 你中枪了没?

数据控|济南:每天走经十路上下班 每月平均要被抓拍1次

齐鲁网济南3月19日讯 (记者 李瑞平 实习记者郭晓婧芃)你知道济南经十路上什么样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多?常见的违章哪项扣分最多,哪项罚款最多么?哪里最容易被抓拍?数据控小编带你看一看。

济南历下交警从近一个月(2月10日至3月10日)的抓拍情况来看,最常见抓拍违法行为有“三大最”,最常见抓拍违法行为是压实线、不按车道行驶,为10208起;走公交车道28106起;闯红灯562起。

占公交车道

处罚:罚款100元

典型抓拍点:经十路浪潮路口

赵恒敏说,从一个月的数据看,被抓拍次数最多的是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一共有28106辆次违法被抓拍,这些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100元、不记分的处罚。而如此巨大的数据,还不包括公交车车载移动抓拍设备抓拍到的数据。

据了解,在历下辖区,占用公交车道被抓拍最多的路段是齐鲁医院附近,原因是这里有限时公交车道且车流量大。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处罚:扣2分罚款100元

典型抓拍点:经十路历山路路口

赵恒敏介绍,抓拍次数第二多的违法行为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一个月的时间,历下全区抓拍到10208次。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分为两种,一种是在路口轧实线变道,一种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在直行车道左转、右转,或者在左转、右转车道直行等。

对此,记者17日下午4点30分到5点在经十路与山师东路路口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半个小时内就有22辆车轧实线变道。

未停车礼让行人

处罚:扣3分罚款50元

典型抓拍点:历山路历山名郡东门附近

在电警设备抓拍的违法行为中,还有两种容易被人忽略,其一是人行横道前未停车礼让行人,二是在黄色网格线停车。

对于前者,目前在历下区的趵突泉南门和历山名郡东门,都有专门的抓拍设备。按照规定,驾驶员在经过人行横道时要减速慢行,一旦有行人进入邻近车道,要把车停在停车线外等待行人通过,否则,电警设备会抓拍取证,对驾驶员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网状线内停车等候

处罚:罚款100元

典型抓拍点:青年东路文教大厦附近

对于在拥堵时不能进入黄色网格线,很多驾驶员不理解,交警介绍黄色网格线主要设置在单位门口、交通要道口,其设置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拥堵发生时,给横向通行的

车辆留一条通道,避免纵横向交通全部堵死。而进入黄色网格线停留即会被抓拍,面临100元罚款不记分的处罚。

历下交警提醒广大司机盆友:处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多功能电警抓拍系统的完善是为了让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各行其道、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加强对那些开“任性”车、我行我素的驾驶员的监管力度,更有效的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更是为了加大省城大动脉---经十路的道路通过率,从而更加有效的缓解拥堵。

编辑:于熙 标签: 抓拍 经十路 网格线 违章 中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灵山湾海域现“海市蜃楼”

山村孩子们的“窑洞小学”

广东佛山男子舍百万年薪 为理想生活隐修终南山

香奈儿降价后门店前排起长队

精彩热图

上海为被拖行牺牲交警开追悼会

黑河:解放军士官侦察兵“空手夺枪”训练虎气冲天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