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揭山东多家防火门企业黑幕:检测时偷梁换柱

2015-03-20 10:20:2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9日讯近日,记者揭露了防火门企业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大肆买证的行业乱象。那么没资质的企业是这种状况,有资质的企业生产状况又会如何呢?这些不隔烟、不防火的劣质防火门究竟被安到了哪个小区,相关部门又会做出何种应急预案呢?

利群防火门:阻燃池变成污水池 阻燃剂过期

记者对防火门制造企业调查发现,临沂市的子扬门业、贯虹门业、济宁市的陈氏门业都没有取得生产资质,在违规生产防火门。除此之外,他们在生产过程中为了降低成本,还会在门板、门框、门扇填充物上大做文章,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没有资质的防火门企业漠视安全,有资质的防火门企业生产状况又会如何呢?为了落实临沂市究竟哪家企业有生产防火门的资质,记者首先来到了临沂市消防支队进行咨询。

工作人员表示,山东利群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目前持有钢木质隔热防火门许可证18张,木质隔热防火门许可证5张,钢质隔热防火窗3C证书3张,是临沂市唯一一家具有生产资质的防火门企业。

随后记者来到了山东利群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展开调查。在这家企业的厂房内,工作人员表示眼前的这个阻燃池就是他们生产木质防火门进行木材阻燃处理的地方。与其说这是一个阻燃池,倒不如说这是一个污水池,木材横七竖八的堆在池子内,没有开封的阻燃剂被整包的丢在了池子里,效果可想而知。

阻燃处理是指对防火门门扇和门框骨架结构使用的木材进行阻燃处理。木质防火门在制作骨架前,使用的木材必须做彻底的阻燃处理,才能达到防火要求。而一旦木材未经阻燃处理,相当于患上了“软骨病”,遇到火灾骨架就会燃烧,门扇就会变形甚至坍塌,防火门也就失去隔热和防烟功能。但是记者却发现这家企业使用的阻燃剂非但没有开封,而且生产日期为2011年2月20日,保质期为12个月,早已经过期。如此一来,这家企业生产出来的木质防火门一旦遇到火灾,非但不能防火,反而会加速燃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灵山湾海域现“海市蜃楼”

山村孩子们的“窑洞小学”

广东佛山男子舍百万年薪 为理想生活隐修终南山

香奈儿降价后门店前排起长队

精彩热图

上海为被拖行牺牲交警开追悼会

黑河:解放军士官侦察兵“空手夺枪”训练虎气冲天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