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德州男子故意砸景区宣传栏 求赶紧拘留进去蹭饭

2015-03-20 10:20:2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9日讯有一部西方的文学著作叫做《警察与赞美诗》,有一段内容,讲述了一个饥寒交迫的男子,因为想去监狱过冬,便主动以身试法的荒诞情节。昨天上午,有人就德州市德城区新湖风景区的宣传栏给砸了,原因是“社会太好了,(拘留)饿不着,冻不着”。

民警到达现场时,嫌疑人已经被景区人员扣留。当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人家好像对法律了如指掌,就是希望得到法律的惩罚。

嫌疑人说,“昨晚在火车站丢了100元钱,今天早上起来心情不好,把宣传栏砸了,拘我五天或者七天,按法律走吧。”

民警经过询问得知,嫌疑人在北京流浪为生。几天前被遣返回来。由于之前在北京曾经被拘留过,知道拘留所管饭,这才想到砸景区求拘留的方法。

当民警问“为什么不能通过自己劳动生存呢?”嫌疑人竟然这样回答,“我不想,社会太好了,饿不着,冻不着。”

嫌疑人的一番话语让民警哭笑不得,随后登录户籍信息系统查询得知,此人原籍河北保定,目前户口在运河开发区铁西南路派出所。因为破环公共财物,嫌疑人被依法拘留。

车站街派出所民警唐磊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对于寻衅滋事的行为,将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一下的拘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灵山湾海域现“海市蜃楼”

山村孩子们的“窑洞小学”

广东佛山男子舍百万年薪 为理想生活隐修终南山

香奈儿降价后门店前排起长队

精彩热图

上海为被拖行牺牲交警开追悼会

黑河:解放军士官侦察兵“空手夺枪”训练虎气冲天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