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飞昆明旅客滞留机场 祥鹏航空称系航班超售

2015-03-20 10:20:2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9日讯昨天中午,有济南机场的旅客给我们打电话,说他们原本十一点半从济南飞往昆明的飞机,不让他们上了,可是,他们都已经买票了啊,咋还不让上呢?

昨天中午,在济南遥墙机场,很多旅客滞留在服务台前。他们在上午就收到了短信,说是因为天气原因,济南飞昆明的8L9866航班从十一点半延迟到14点起飞。

到下午两点,大屏幕显示,飞机的状态已经为起飞,可是旅客还是没得到上飞机的通知,这是咋回事呢?旅客说,“189个人,改了130多个,48个人上不去。”“信息是假的,没收到信息的,正常办登机,侵犯了我们知情权。”

这些旅客们说,他们都已经从网上订购了机票,可是,现在,旅客被分成了两部分,有的乘飞机离开了,而有的却走不了。

机场工作人员说,这趟航班是祥鹏航空公司的。 “飞机一百四十多个座位,但是排座排了一百八十多个,临时发现的。我们给他们打的电话。”

座位被排多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带着疑问,旅客联系了祥鹏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

祥鹏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说,“航班超售,按照规定能改签的改签,没改签的安排食宿,赔偿。”

那么,这么大航空公司怎么会出现超售的低级失误呢?

祥鹏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调配,其他地方出事了,航班有问题,所以调了,公司的考虑,是我们错了,我们在弥补。”

也就是说,大飞机临时换成了小飞机,所以剩下了四十八名旅客,问题终于搞清楚了,那这可咋办呢?剩下这么多旅客,而且,他们中有很多有急事的,而且还有研究生考试的,这不是要耽误人家的大事吗?

经过三次研究生考试后,这位女士今年终于进入面试,19号到昆明报道。自己明明已经买了票,却只能望着飞机飞向昆明,48名旅客要求机场抓紧给他们改签稍后的航班。旅客说,“你说没票了,一千九百多的咋有,已经买到了,给她看!”

既然下午和晚上的航班还有剩票,那么,为什么机场不给这些旅客改签呢。原来,这些旅客买的票比较便宜,而随后其他航班的票价达到了近两千元,又都是其他航空公司的,这块差价如果祥鹏航空公司不来弥补的话,机场和其他航空公司更不会承担。

到下午近三点,有些顾客已经等不及了。经过协商,祥鹏公司终于拿出了解决方案,委托济南机场处理旅客滞留问题。

祥鹏公司对没登机的48名旅客每人赔偿四百元,这些旅客分为两部分处理,有急事的可以重新买当天的机票,而没急事的被安排食宿,改签到第二天上午的航班。

机场工作人员说,“从八点到十二点五十的,都有,安排好了,明天换,先把钱退给大家,宾馆休息。”那位考研的女孩也重新购买了晚上机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灵山湾海域现“海市蜃楼”

山村孩子们的“窑洞小学”

广东佛山男子舍百万年薪 为理想生活隐修终南山

香奈儿降价后门店前排起长队

精彩热图

上海为被拖行牺牲交警开追悼会

黑河:解放军士官侦察兵“空手夺枪”训练虎气冲天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