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供暖季即将结束 热电员工提醒请勿私自放热水

2015-03-20 10:20:2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9日讯最近气温是越来越高了,大家也都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这个供暖季也马上就要结束了,那么停暖后,咱们的暖气用户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居民不要私自放热水 发生漏水及时联系供热单位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最近暖气面临全面停止供暖。而据供暖单位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供暖期刚结束的时候,都容易发生暖气片漏水的情况。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有人以为供暖期结束了,暖气管道内也就没有水了,于是忘了关闭家中的暖气排气阀,导致“水漫金山”.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二班班长陈雪军说,“漏水一般是在暖气片的接口和跑风,这个比较容易漏水,我们经常观察着还有阀门,还有阀门的这个地方,我们经常观察着就行。满水的满管的,水是不停的。”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提醒说,停暖后要保持暖气存水不流失,因为大多数新型散热器都要求“满水保养”,特别是使用钢制暖气片的用户,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二班班长陈雪军说,“因为暖气片里的水对管道和供暖设施起到一个保护作用,它会防止锈蚀和氧化,不要私自放水。”

如果居民家发生了暖气设施有漏水或者其他的情况,用户要及时的联系供热单位,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二班班长陈雪军说,“尽量不要私自改暖气设施,改的话,通知我们,去关掉阀门。”

昼夜温差较大 医生提醒老人孩子适当添加衣物

此外,尽管已经进入春季,气温开始上升,但是昼夜温差依然比较大,因此停暖之后,市民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还应该适当的添加衣物。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刘纪改说,“我们在冬季的时候穿的衣服比较少,天气虽然暖和起来了,但是室内的温度是下降的,所以在室内还是要添加衣物。”

医生表示,如果居民家中室温较低的话,还可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等辅助设备增温,同时还要注意加强通风,调节房间湿度,增加室外活动。同时,在饮食上居民也要多加注意。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刘纪改说,“不要吃冷饮太多,不要吃凉拌菜太多,因为温度的下降,我们消化道的适应能力,可能也会受到影响,要多喝点汤汤水水的,这些东西对我们的消化系统有一些帮助。”

看来停暖后,大家需要注意的问题还真不少,希望大家都能认真的听进去记住。

编辑:于熙 标签: 热电 供暖期 暖气片 添加衣物 漏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灵山湾海域现“海市蜃楼”

山村孩子们的“窑洞小学”

广东佛山男子舍百万年薪 为理想生活隐修终南山

香奈儿降价后门店前排起长队

精彩热图

上海为被拖行牺牲交警开追悼会

黑河:解放军士官侦察兵“空手夺枪”训练虎气冲天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