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烟台一女护士路遇车祸挺身救人 累得跪倒在地

2015-03-20 10:20:2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9日讯 (烟台记者)前天傍晚,在龙口市中村村附近发生一起车祸,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一名与伤者素不相识的年轻女子主动为伤者实施急救,为伤者增加了生还的希望,而这一幕,被一同参加抢救的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

据参与救助的群众介绍,发生车祸后,周围赶来帮忙的人不少,大伙却没有急救常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伤者生命一点点流逝。

附近村民范基升说,“正在我们着急的时候,从东往西过来一辆车,下来两个年轻人,一个女的一个男的,这个女的可能很懂这个常识。”

视频中,正在给伤者做心肺复苏的,就是村民们说的年轻女子。大约10分钟之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救人的年轻女子这个时候已经累得站不起来了。

龙口市民 李大哥说,“救完人起不来了,累得,跪在地上,一直在做(心肺复苏)。”

据现场人员猜测,救人的女青年可能是龙口市东城区某医院的职工,经过多方查找,记者终于在龙口市人民医院找到了她。救人的女子名叫王菁,是医院神经内科的护士,已经有6年的工作经历。

龙口人民医院护士王菁说,“救死扶伤吧,我感觉还是救死扶伤,作为一名护士,不光是一名护士,我感觉作为龙口人吧,都应该遇到这样的事,都应该冲上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灵山湾海域现“海市蜃楼”

山村孩子们的“窑洞小学”

广东佛山男子舍百万年薪 为理想生活隐修终南山

香奈儿降价后门店前排起长队

精彩热图

上海为被拖行牺牲交警开追悼会

黑河:解放军士官侦察兵“空手夺枪”训练虎气冲天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