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郭树清调研民办高校改革发展 促进民办教育创新发展

2015-03-19 10:15:3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8日讯(山东台 王镇富 宋强王玉栋)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昨天到山东英才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多方面加大对民办高校的支持指导力度,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在山东英才学院,郭树清考察了现代物流、机械工程、建筑工程实验实训中心,鼓励大学生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在大学生创业中心,郭树清察看了大学生创业项目,希望大家增强创新意识,实现创业梦想。在学前教育实验实训中心,郭树清对学院一专多能人才培养模式给予肯定,嘱咐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随后,郭树清主持召开民办高校改革发展座谈会。山东英才学院、山东协和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等8所民办高校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民办高校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郭树清认真听取发言,逐一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山东民办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实现由人口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实现创新发展战略,从根本上要靠教育。完成全省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艰巨任务,必须要强化教育支撑。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公益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动员社会力量办学,促进民办高校提高质量、办出特色。

郭树清强调,民办高校要坚持以学生培育为中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使培养出的学生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有知识、有才干,更重品行、讲诚信。要坚持应用型大学发展方向,从社会需求出发,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加强校企合作,增强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力。要鼓励学生创业创新,提高专业专注水平。同时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不断提高艺术鉴赏水平。要强化内部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树立良好办学形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